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金融:香港市场有望探底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17  东航金融

  东航金融

  2010年1月,全球股市普遍大幅回调,新兴市场表现尤其疲弱。香港股市出现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恒生指数单月下跌8%,国企指数跌幅更是超过两位数,达到10.13%。

  行业方面,恒生11个综合行业指数全数下跌,受国内货币政策收紧拖累,地产建筑行业指数下跌超过10%。2009年指数大幅上涨但电讯行业指数逆势下跌,2010年1月电讯行业指数跌幅最小。

  估值方面,截至2010年1月31日,恒生指数收于20121.99点,对应于市盈率20.35倍,市净率1.91倍,股息率2.70%。AH溢价指数收于119.44点,表明当前A股平均比港股溢价19.44%。

  经过2010年的大幅下跌后,香港股市在2010年2月有望迎来探底回升的走势。第一,我们认为香港或者全球主要股市在2010年1月的下跌主要是上涨过程中的阶段性调整,整体而言,市场震荡向上的格局并没有改变。第二,回顾香港股市的过去走势,香港市场中期调整的时间一般为3-5个月,其中以3个月最为常见,恒生指数2009年11月18日阶段性见顶,到2月中后调整时间也将达到3个月。第三,如前所述,国内市场2月后有望开始走好。第四,统计显示,2月份是香港股市所有月份中表现最好的月份,这不同于美国等市场,而这可能和香港年终奖大多在2月春节前发放有关。我们认为,尽管美国股市的调整持续时间可能更长一些,但香港股市可能提前美国股市完成阶段性调整,毕竟香港股市调整开始的时间要大大早于美国等外围市场,而在历史上,香港股市提前美国完成调整的例子也是经常出现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