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港股论坛版主音乐人老大:技术分析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20: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日,北京新浪港股股友聚会12月30日在盘古大观酒店21层乐满居成功举行,新浪港股论坛版主“音乐人老大”为各位股友做了主题为“技术分析要点”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音乐人老大:今天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吹吹牛,因为一直在网上吹牛。我把我自己差不多二十年在股场的风风雨雨,一点小经验跟大家做点交流。多数情况下,我在网上已经公布了一部分,但这是一个基本的结果,中间的一些过程非常复杂,但说起来,它又很简单,如何能把握得更好,今天能借这个机会把一些细节跟北京的朋友做一个交流,对于对错我们可以进一步地探讨它。因为我这么多年来,在A股、港股市场风风雨雨中,也有失败,我最失败的是2000年以前。成功以后把它作为一条纪律,对我来讲太重要了,2000年以前我总结的这点东西我也在用,但原则上不能拿纪律把握自己,你不能把握,往往在大跌或者大涨的时候冲昏头脑了,最后的结果是失误。我翻来覆去想为什么?其实最后就是心态和纪律约束,这对我们投资股市的人来讲是非常惨重的事儿。

  2001年,那时候是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最差的时候,我用这种方法,而且用严格的纪律把握,每年至少有30%的收益,我跟朋友聊天,朋友说你真吹牛,别人赔得一塌糊涂,你还挣钱了,你不奇怪吗?还挣钱了。朋友说你拿什么指标来挣钱?我说技术指标低位我就买,技术指标高位,一上80我就卖。朋友说我们也看技术。我说,你跟我以前一样,原则上低位的时候你不敢买了,高位的时候你还想更高。贪啊!往往牛市的时候你贪一点问题还不太大。

  比如我经常说KD指标上80,在牛市状态下没准顶背离到90,到100。我在A股市场上见到的最大的顶背离多长时间呢?两个多星期,就是在80—100之间,回调到80之后又反升到100,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长时间。这说明了什么问题?不是任何一只股票上了80,都认为应该顶背离达到两个星期以上。这样认为就麻烦了,机构就借这个机会狠狠坑你一下,你不是贪吗,技术指标高了你不卖,不卖OK,好,还得下来。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眼前,港股从背离以后,又连续震荡下跌了五天,也就是说,我在博客上写真正进入背离状态,是星期二,从星期二到星期五中间是背离状态,中间有小的反抽,之后我会给大家说一下技术指标。往往这个时候,我估计大家冷静一点的空仓,我就看着,你没错。但在这个时候唯一错的人就是在这个时候还在卖的人,你肯定是错的。虽然现在没结果,港股现在没结果,涨还是反弹没人知道。我认为它要反弹,理由是什么?只有一条,看恒生指数的技术指标。我用的是快步KD指标,慢步我只做参考。至于其它的指标我们一会儿下来交流的时候大家可以随便问,我愿意做任何解答,现在我们就说大家看得懂的KD指标。

  现在这个背离区已经在20以下,数值一个是8,一个是19.2,我认为日线技术指标(kd)进入20以下就是进入低位。有人说(kd)20以下还要跌,这种可能性太有可能存在了,最近一个礼拜就是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它?看30分钟、60分钟。我们现在看的就是60分钟,你看60分钟线的图形在什么地方。39.4,30.07,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在星期五那天做一个小反抽,现在全跌下来了吗?没有完全跌下来,所以,这个指标在40左右上下浮动。打个比如,60分钟、30分钟、日线技术指标(kd)同样在20以下买的股票输的概率15%不到,85%你肯定赢。我讲的这一点和我说的五周均线金叉20周均线有直接的关系。

  现在恒指是什么情况,五周死叉二十周,到上周正好两周时间,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恒指中长线继续调整,从23099点到现在为止将近2个多月的时间了,在两周以前,五周没破二十周之前,我始终没看空,只要日线像现在一样到达底位,我就会全力回补股票,为什么?五周没死叉二十周。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五周死叉二十周到了第二周,按照历史的回顾,最近我在博客写了一个周级别的反弹。从何而来?因为这个软件只能看到一年、三年周线。现在可以看到三年的周期。现在光标搁的位置上就是刚好五周死叉二十周的第二周。我搁的这一周你看正好是根阳线,这是个周级别的阳线,在金融危机情况下能有周级别阳线出现,也就是说,它从最低到最高整涨了一周的时间。当然,中间的30分钟、60分钟盘中的波动我们先不讲,这一个礼拜当中大体是往上走的,而且幅度很大,那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

  眼前呢?是,利空很多,我不谈,后面有朋友,有高手来帮你谈。我就从技术盘口来告诉大家,因为所有的技术盘口能在第一时间反映所有的利多和利空。现在到了最低的时候,真正敢买的人并不多,就是有,可能小仓位尝试一下,真正仓位比较重的,我估计多数属于半空中被套的。因为我是做中长线的,短线波段我也做。什么时候做短线波段,就是这个时候,真正大牛市的时候你不用做短线波段,把握好大的波段做一下就可以了。多数人做中长线,我问他,你锁仓做中长线盈利还是赔钱?他说盈利也是微利,大多数是被套,所以改做中长线的。

  我把五周金叉二十周讲一下,结合二十周,把恒生指数的走势介绍一下,能把握走势的话,浅套的人能盈利,深套的人能解套,空仓,在这个位置刚开始买的人能获大利,当然,我说的只是一个建议,是我多少年来的结果。因为往往在牛市的时候挣钱你不用说,大家都挣钱,只是挣多挣少的问题。在周级别尤其月级别调整的时候,大家想挣到钱是很难的。对于没有买的人,你观望一点错都没有,等技术指标走出来,金叉向上,你踏踏实实买,基本成功概率在90%以上,现在买成功概率85%,比90%差5个点。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敢不敢买?是你个人的问题。盈利多少?看你运气,看你选择的股票。

  现在这种技术低位,很多人说老大在博客上写恒指进入顶背离区域,我买了为什么就套了?这个问题问得太尖锐了,由于我在电脑上打字比较慢,所以我回答问题尽量简短,不能够说得很清楚,很多人误解,你说恒指低位可以买进你看好的个股,并不是在50、60、80的时候你去买。现在恒指在10以下了,它没别的路可走,除非不起来,它还会在这个地方震荡,它只要往上走就必须一条路,现在就没别的路。这种情况下,是大家最害怕的时候,媒体说跌不言底,涨不言顶。这个说起来是对的,但有一个能把握你,上80就是顶背离了,如果达到80—100,你最好照着仓位减一半。如果破80对做短线趋势的人来讲得清仓了,不清就给你一个样子看看。

  我在网上遇到一个朋友叫“2010”,股票叫“2369”,估计大家在网上都可以看到这个帖子,当时股票往上走的时候,已经严重顶背离了,大概2元左右,他问我该不该买。我问他是新手老手。他说他是新手,我说新手观望。并不是说这只股票不会涨,是因为这个技术指标太高了,职业的敏感告诉我,如果买你是短线快枪手,0.1、0.2元的差价完全做得出来,如果你不是短线快枪手,那么你死定了。一天给你涨几分,涨到2.2元多了。他问我,我告诉他,你现在只能欣赏不能动。理由没有别的,就一条,它在90上方顶背离,机构不想杀你则罢,如果想杀你一个断头铡刀就能让你死无葬身之地。他没买,天天回我的帖子说,老大,你不让我买,你看看2.3元多了,又过了一天,老大,你让我观摩,让我欣赏,2.4元多了。忍不住了,他当时就问我是不是可以买,你这个技术指标是不是有问题?我跟他说,你在这么高的技术位置上,如果买就试试,看看结果是什么?他真敢试,2.48元,他在网上给我的回复,买了40、50万股。他问我怎么样?买完了告诉我有点后悔。我说你就2.48元是止损位,如果你跑得快没问题,跑得慢死套。现在大家可以看到2369的技术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