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读:港股暴跌千点与迪拜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5: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7日,包括港股在内的全球股市同时暴跌,港股重挫超千点。业内专家对新浪财经分析了此次暴跌与迪拜危机的关系。

  农银证券分析师郭信麟对新浪财经表示,暴跌起因是“迪拜世界”冲击波,仍可关注跑赢大市的低碳概念股。郭信麟还称,“迪拜世界”冲击波令欧亚股市跌得一塌糊涂,港股出现金融海啸以来少有的暴跌,美国股市因为假期而暂时躲过一跌,不过从美国道指期货的跌势来看,周五晚的美股恐怕很难好到哪里去。此次给全球金融市场造成的动荡的根源在于中东著名主权基金之一迪拜世界惹的祸,延缓还款并宣布重组,令全球投资者对其信心尽失,债券评级被降至垃圾级。不过中美的减排决心却令一些前景被认为较佳的低碳概念股表现跑赢大市,如比亚迪(1211)、卡姆丹克太阳能(712)、保利协鑫(3800)等。

  阿思达克研究部港股策略分析师王珏表示,港股的跌幅除了与迪拜世界事件有关,另一个因素是期指结算日大户做空。今日港股跟随欧洲股市重挫,固然与迪拜世界事件有关,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今日为期指结算日,大户趁机压势,看似理所应当。在这之前,港股走势其实已出现疲弱之态。能够形成一浪高过一浪走势的股票是逐渐减少,投资市场的谨慎气氛可见一斑。后市港股恒生指数或许在100天移动平均线20941点附近能见到支撑,前提是美股及欧洲股市在今晚的跌幅不要太大。

  东海证券徐缨表示,港股上扬趋势已被扭转。他还称,迪拜这件事对股市的冲击会怎样发展,要看今晚以及下周一美国方面的反映。美股本身下周不太会走得很好。在周边如此的不确定下,不看好港股在12月上旬的表现。而且从趋势上看,恒指上扬的趋势已被扭转。建议投资者轻仓/清仓,观望一段时间为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