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名博:应该要提前布局的一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7: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港股周一尾盘强势冲高,新浪港股名博龚理天认为,一线蓝筹股的上涨将是股指上行的主要推动力,建议投资者在配置上可以考虑提前布局金融、地产为主的一线蓝筹股。

  龚理天:应该要提前布局的一线股

  一线股上涨必须依赖市场成交量的放大,而这又需要香港充裕的流动性进入股市,今天的成交量只有519亿,这个成交水平还无法令市场的风格出现转换。但从市场的契机来看,一但未来市场风格转换成功,大盘股的相对超额收益将会明显回升,一线蓝筹股的上涨将是股指上行的主要推动力,基于这种转换的发生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在配置上可以考虑提前布局金融、地产为主的一线蓝筹股。

  郭信麟:高价接手烫手的山芋 再谈海通收购大福

  这次海通收购大福,表面上气吞山河及风风光光,但是内里却藏着定时炸弹。这些本地券商还能依靠这些街坊客户生存,也有部分进取一点的北上吸引内地客户。大多数的香港中小型证券商就是依靠这种环境勉强生存下来的。这些香港券商之所以感到害怕,因为新来的中资券商不单实力庞大,而且还大小通吃,而且以前北上的成果最终也可能消失掉(内地客户买卖港股将来肯定是选择内地券商为主),这怎叫香港本地券商不害怕?

  老徐:恒指本周比较可能收在22748点~22932点区域内

  港股本周会否有强势表现?我们曾经说过近阶段对股市的最主要影响因素是美元指数的走向。我们相信这样的关系还将保持下去。10月底以来,美元指数与恒生指数的相关性为-0.67,远远强于5月30日到10月30日期间的任何一个阶段的以月为单位的相关性(9月30日到10月30日的相关性为-0.15)。如果这样的一个相关性在本周将继续保持的话,我们同时假设美元指数本周在75附近震荡(美元指数在75处有较强的支撑),那么恒指本周比较可能收盘在22748~22932这个区域之间;如果美元指数下破前期低点74.679,那么恒指就有可能收在23000点之上。

  王珏:成交大幅萎缩或利大户舞高弄低

  港股盘面上,中资权重股的升幅不小,帮助国企指数跑赢恒生指数,一改前一周由二线股唱主调的情形。由于临近年末,基金可能有粉饰橱窗的嫌疑,同时,流入香港的热钱仍相当地多,令大市值的股票更容易得到基金青睐。但是,我们注意到大市成交量却并没有放大,还出现了萎缩。在这种情况下,大户很容易对指数舞高弄低,中小投资者或许只可谨慎参与其中,没必要在年末因小失大。

  月湖:一而再 再而三 冲击23000

  昨夜美元受75支撑,又一次反弹,让美股后市并未创出新高,给今日港股带来隐患,而欧洲央行特里谢又一次强调强势美元的重要性,这也是美元未有突破的依据之一。当然黄金继续创出新高,也给国内A股和港股带来了信心。总之,消息面正负交加,今日港股有机会再冲23000,但也谨慎乐观。今日开盘估计22900附近,阻力位22970,23300,支撑22700,22450.

  知易行难:成交量偏低 轻仓仍然是上佳选择

  港股走势迥异往日,一是以往一旦港股开始调整,必然会调整到至少是上升通道的下轨,而这次远未达到目标,二是之前月底期指结算前后向来会下跌,直到下个月初才重振旗鼓,而本周五将要结算,今天却来了个较大的反弹。节奏既然乱了,后市就不太好判断,可能仍然是高位震荡局面吧,要说马上飙涨可能性也不大,除了金融股外没有新的热点,今天成交量也偏低。形势复杂,轻仓仍然是上佳选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