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名博:奥巴马访华 新能源热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7: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港股上周成功创下15个月以来的新高,新浪港股名博郭信麟认为,奥巴马访华,新能源至少可以热一阵子,下周应该继续关注新能源。

  郭信麟:奥巴马访华 新能源热可期

  新能源是中国拉近与发达国家科技水平距离的一次历史机遇,虽然目前上市的新能源公司看上去像丑小鸭,但都是行业的领军人物。当年新生事物之一的腾讯(700)股价才相当于目前股价的多少?而今市值已经超越号称最富华人之一李嘉诚的旗舰和记黄埔(013),也只是短短几年的时间。所以我们寻找的下一个腾讯,应该是在新能源行业里。奥巴马访华,新能源至少可以热一阵子,下周应该继续关注新能源。

  清泉:从民生H股和B股看国际热钱的涌入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发生了新的现象,B股的资产价格开始暴涨,民生银行溢价发行H股,国际机构争相认购。今天尝试分析一下市场今后有可能的发展方向,全球大量的资金现在正在寻找安全的避风港,黄金,原油的大幅度走强已经说明问题,最近B股与民生H股发行的现象更加解释了热钱涌动的趋势,10月份信贷规模回落原因很多,央行有意收缩,季节性因素,节日因素,但是我们当前的流动性并没有减弱,相反热钱已经暗流涌动。

  陶冬:美元见反弹 黄金受追捧

  美元上演了一场绝地反攻,金价再创新高,欧洲经济步出衰退,散货船运指数(BDI)一周暴涨21%。黄金价格近来表现神勇,与相对停滞的工业金属、能源价格形成鲜明对照。这轮金价上扬,同央行购买有关,但是背后最大的推手应该是黄金的可交易实物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 ETF)。

  月湖:下周了望 23000指日可待

  港股自11月以来,两周上升了1500点,布林线上轨以每天45点上移,下周一在22840,若趋势不变,可摸高23000点,那么期指冲击23000的机会就指日可待,并有可能周一就出现良机。若如我们估计的话,周一将在22700以上开盘,而22530五日均线支撑强劲,当日可上攻22970高位或攻克23000点。

  老徐:人民币升值预期推动港股上涨

  周五左右港市走势的主要力量我们认为是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上海,深圳两地的B股表现大不同于A股的表现就是明证。人民币升值恐怕不可避免,只要预期存在,对港市就是利好。对于近期影响港市的另一大因素-美元指数,我们认为会在75~76这个范围里震荡一段时间,美元指数的总体往下的趋势尚未改变。我们维持对港市震荡缓慢向上的判断。

  王珏:大市缺少指引仍上升 二线股或成短期亮点

  高企的股票估值、中美两国领导人的重量级会面以及内地明年经济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感到高处不胜寒,他们短期内把投资目光更多的投向在一些追落后的二线股身上,比如,煤炭股、电力股和航空类股等。这些股票多多少少都与防通胀、人民币升值和消费概念有关。在大市方向不太明确,或者说是强势股估值可能过高的时候,这些股票更容易在此时被市场所关注,投资者不妨留意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