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名博看后市:留意板块轮动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8:22  新浪财经

  王珏:港股仍存上升动力 留意板块轮动机会

  投资者还应该从其它行业入手寻找投资机会。今天,以长江实业〈00001.HK〉为首的香港本地地产股异军突起,多数股票涨幅在3%以上。受到香港及内地豪宅市场火暴的销售行情影响,这些地产股受到投资者热捧,当然还可能包括股价追落后的因素在内。这些地产股在港股中不但极具影响力,并且都是大市值股票的代表,当资金进入后,特别像长江实业〈00001.HK〉和新鸿基地产〈00016〉这种突破平台并创新高的股票,其后继续上冲的能力并不会很快消失。所以,投资者也可以关注此类股票的表现。

  王雅媛:中环地价与相关个股

  第五份施政报告中建议“保育中环”,将中环街市地皮剔出勾地表。中环街市处于中环的黄金位置,剔出勾地表后,政府因此损失约67亿港元卖地收入。中环可发展的地本来就不多,再加上“保育中环”计划,中环或附近的地区越来越值钱了。

  老徐:关注个股创新高增多

  有一个现象不得不让我们重视,即:每当股市快要见顶时,一般不但会出现股指连创新高,而且个股创新高的数目也会猛然最多。这实际正是港市目前正在慢慢出现的。通过对恒生综指201家成份公司的考察并与2007年10月30号港市见顶时进行比较,我们认为特征已在显现虽然尚不非常明晰。我们想要说的是我们虽然仍略略看多港市,但不认为加重仓位是可取的。还是那句老话,静观。

  龚理天:港股市场的成交量仍然都偏小

  道指收盘站上一万点,A股继续反弹,恒指收盘创出年内新高。全球股市连续上涨已经超过7个月,但目前不管是美股还是港股,市场的成交量仍然都偏小,大量资金停留在债券市场,庞大的场外资金是股市多头当下觊觎的猎物。当然任何投资者都不会小看趋势的力量,一个趋势可能会要发展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后才会发生转变,然而对于任何可能促使趋势发生转变的因素同样也都应该获得重视。顺应趋势,时刻准备,准备着趋势的变化,躲得过风险才能保住收益。

  轩熙爸:几个问题值得思考

  一,大市成交金额增加,是有人入市,还是出货?

  二,现货成交金额一直都算偏好偏多,不过期指成交维持6万张左右水平,炒期指的人在那里?现货又是谁人在买?

  三,恒指成分股中升跌家数,一半半,不过上升的股份,成交量是下跌的2.6倍。而恒指成份股中上升的是地产及国企股,那么国企应该好强才对,但事实上国指今天仍然偏弱,究竟什么股在下跌?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