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大涨430点创3周来最大单日升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 08:08  新浪财经

  澳洲突然加息,不但没有令市场忧虑退市步伐或加快,反而令美元进一步走弱,金价再创新高,触发商品及资源股趋升,不少早前沉底甚深的航运及内房股,亦都纷纷借势反弹。恒指昨日一开市已随外围再涨超过260点,其后走势反覆上扬,一星期以来首次重上21000点大关,并一举收复10天及20天移动平均线。港股最后收报21241点,升430点或2%,是3周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成交回升至658亿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股连升3日,累积升幅已超过860点或4%;大市交投淡静的情亦稍有改善,成交额由周一最低的430多亿元,逐步回升至昨日的658亿元,算是近两星期以来的较高水平。不过,有外资经纪表示,近日港股升势主要是反映美元疲弱的因素,不少早前创出新低的弱势股,如资源、内房及航运股等,都只是借势作出反弹,故港股是否已正式“脱险”重拾升势,现时仍未能确认。

  不过,以技术走势而言,恒指继周二收复50天线后,昨日再上破10天及20天线,形态有转好舻象。有基金经理表示,美国企业的第3季业绩期即将开锣,美股近日已乘势炒上,反映市场对第3季业绩看好,如结果出来表现理想,有可能会触发股市短线上扬。另外,国企指数昨收报12319点,升333或2.8%。恒指即月期指收报21235点,低水6点,成交6.7万张。

  金价昨日在欧洲时段再创新高,至每盎司1048.2美元。昨日金矿股的升势就仍未遏止,紫金(2899)及招金(1818)等全线再升超过4%,其他钢铁股及铜股都涨近3%。另外,上周纷纷创2至3个月新低的航运股,昨日亦大幅反弹,中海集运(2866)升8.7%,中国远洋涨超过6%(详见B5)。

  新华富时剔出中银香港

  昨日新华富时指数正式公布季度审核结果,一如市场所料,中银香港(2388)会被剔出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由比亚迪(1211)取代,有关影响将于10月16日收市后生效。高盛9月中曾发表报告,预期中银香港被剔除,会引发约4.5亿美元的基金被动沽盘,相当于该股11日的成交额。

  美银美林昨日就发表报告,把工商银行(1398)列入亚洲股份首选名单,主要因该行的费用收入、净息差及资产质素等,正逐步改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