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突破反弹阻力 后市可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 08:19  新浪财经

  在资金追入多只蓝筹股的带动下,港股午后升幅扩大,更突破50天线(现处20668点)反弹阻力,后市可看高一线。

  据香港媒体报道,恒指昨早承外围造好,高开80点后升势持续。其后澳洲央行宣布加息,惹来市场对经济复苏步伐加快的憧憬,利好市场气氛。多只蓝筹股于午后相继有买盘追入,带动大市进一步上扬。恒指最终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升382点,报20811点,技术上突破了50天线的反弹阻力。

  国企指数继续跑赢大市,一度重返万二关之上。最终全日升341点或2.93%,收报11986点,亦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

  大市交投明显增加,主板成交额由昨日约437亿元,增加至昨日约563亿元。新上市的华润水泥(01313)录得约23.6亿元,占主板成交额约4%。

  法巴:依赖汇丰及中移 恒指27000目标不变

  港股在之前几个交易日交投淡静,市场视50天线为重要的反弹阻力位。如今港股成功突破这个阻力,兼且交投转活,稍为纾缓了市场紧张的气氛,但这并非代表后市已摆脱弱势。技术上,恒指下站要再突破20天线(现处21088点),方能进一步确认转强。

  就中长线而言,法巴证券亚洲董事陈志铭维持对恒指未来12个月目标27000点的看法,理由是看好汇丰(00005)及中移动(00941)两只重磅股的投资前景,并将两股的目标价大幅调高三成,对恒指的上升动力带来支持。

  法巴看汇丰及中移动的目标价,分别为114.58元及95元。以两股昨日分别收报86.7元及76.7元计算,距离法巴的目标价尚有32%及24%上升空间。

  事实上,汇丰自上月高位91.75元高位回落以来,以短短两星期内已累积跌超过半成。该股昨日先跌后回升,在午后有买盘追入的带动下,收市升超过1%;中移动的升幅更显著,收市升超过2%。两股合共为恒指贡献75点,成为昨日的升市火车头。

  宝龙上市在即 内房股被爆炒

  内房股宝龙(新股编号:01238)决定降低公开招股价定价,并决定延至下周三(14日)才上市,但消息未有对其影子股带来负面影响,昨日愈升愈有。当中又以中价内房股的升幅尤为显著,合景泰富(01813)升近一成,绿城中国(03900)亦升超过8%。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由于预期内地住宅房屋楼市的情况正稳定下来,并相信未来12个月会维持这个状况,故决定将内房行业的展望,由“负面”转为“稳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