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基金狂减基建H股 分析师称港股已反弹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 09:28  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尽管近日港股屡创新高,但素有“逃顶王”之称的全国社保基金似乎去意已决。

  港交所权益披露数据显示,社保基金自8月份以来频频减持H股,一个半月的时间出手达9次,套现逾6亿港元。其中基建港口类股票成为减持的主要对象。  

  一个半月沽货8次

  港交所资料显示,上半年在香港市场上鲜有动作的社保基金,在金隅股份H股上市首日,不顾其飙升逾6成的强劲行情,接连减持3703.45万股,套现3.74亿港元,将持股比例降至5%,使得今后减持无须再公开披露,对该股显然是去意已决;同样遭到社保基金坚决沽货的还有大连港,在8月11日至9月7日间 ,社保基金三度出手,累计减持了818万股大连港股份,套现2822万港元,持股比例也降至无须再公开披露的4.99%。

  同时被减持的还有同属基建类股的中国南车中国交通建设,港交所资料显示,社保基金于8月21日减持了未披露数量的中国南车;并于9月7日又抛售813.9万股中国交通建设。此外,自2008年10月27日港股创新低以来反弹逾2倍的中煤能源,也被社保基金于9月3日、10日两度减持共1500万股,套现1.54亿港元。

  从香港联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来看,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在港投资的全为H股,经过一个多月来的频频减持,目前重仓(持股比例超过5%以上)的减至17只。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社保基金成立以来,首次如此集中的抛售国企股。同时,本轮遭密集减持的H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跟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相关,而且以基建港口类股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