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唐志刚:明年上半年调整后目标30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港股突破20000点后,不少投资者兴叹错过了之前的大好升浪。瑞银证券执行董事兼内地股票策略师唐志刚却认为,机会仍在,料港股8月份或会调整至17000点至18000点,而这个正是趁低吸纳的好时机,明年上半年目标接近30000点。

  据香港媒体报道,唐志刚指出,欧美经济未来两年仍不乐观,却反而令资金更积极投入中国。过往欧洲大型基金,主要投资欧洲及美国市场,较少投资新兴市场,但由于金融海啸爆发,及中国经济转强,资金较积极投入中国市场。

  不过,唐志刚认为,这次牛市属于资金市,并非由企业盈利持续改善而来。他认为,恒指升至21000点到达合理价,若升穿21000点以上,市场已经不是根据公司盈利。即是说,恒指若在此水平以上,就脱离了基本因素。“如果是由企业盈利推动,企业未来3至4年盈利要有15%至20%增长,这才足够支持牛市持续。然而,内地4万亿元人民币刺激经济方案,效果只是去到2010年,到了2011年及2012年,市场会转而担心银行贷款会否变成坏帐,房地产会否继续向好。”

  所以说,现时是资金推动的牛市,资金来源是全球资产配置中,将新兴市场的投资比重调高所造成的,他估计今年底,新兴市场的投资评级会再获调高,资金会持续流入中国及香港,故他看好年底港股可更上层楼。“根据以往大牛市,欧洲大型基金投资中国及香港的钱,规模是以倍计上升的。”

  唐志刚又指出,大市现时未到达疯狂的时刻。“目前,大市若由高位下跌一成,散户倾向沽出手上股票,并非疯狂买入股票,所以说大市未算疯狂。不像97年及07年股市疯狂时,大市每当下跌一成,大家就追入买股票。”

  投资策略方面,唐志刚指出,中港股市已经进入牛市的上升通道,但他估计,8月份港股或出现调整,幅度约10%至15%,至17000点至18000点,跌少于此水平亦有可能。

  资金牛市 为期短暂

  “市场憧憬公司盈利好转,经济情况向好,不过,当公司陆续公布业绩时,有可能差过市场预期,而且市场已过分炒作上述利好因素。中国出口的情况也未必像市场想象般好。”唐志刚解释,8月份恒指有可能下试17000点至18000点水平的原因。

  以上调整若出现,投资者可以用70%资金入市,唐志刚看好钢材、基建及汽车行业,会首先受惠于经济复苏。他估计明年上半年,国指目标是17000点,恒指接近30000点,大前提是市场要疯狂,经济数据持续好转,以及资金持续流入港股。

  他直言,资金市引发的牛市比较短暂,到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当确认更多数据向好之后,届时会出现真正的牛市,但当股市进入疯狂状态,每个人都炒股票时,就要小心了。此外,他预计,明年会出现通胀,然后内地就会开始加息。

  “一旦市况转趋疯狂,就要逐步沽货,可参考MSCI中国指数PB,当升上3倍就开始慢慢减持股份(现时约2.55倍),07年港股爆煲,PB是4倍以上的。”唐志刚表示。

  买中小型股的黄金时间

  唐志刚表示,买中小型股最重要是拿准时机,通常是大价股炒贵了,资金会追逐落后的股份如中小型股,这时候,中小型股份往往升幅最佳。

  不过,若大市逆转时,中小型股亦往往是下跌得最快,跌幅最大的股份,投资者要趁机获利离场。

  拣选中小型股,顾及的因素比拣选大价股还要多。唐志刚举例,公司现金流是否健康、管理层的质素、市场竞争及公司隐藏价值等因素。

  他举例,有公司表面上是从事电器生产行业,但其实持有一些贵重地皮,其价值没有反映在股价上,投资者容易忽略这些股份;又例如玻璃行业,玻璃行业较受供求关系影响,经济不景时市场需求缩减,玻璃生产商会关闭玻璃生产线,导致市场供应减少,玻璃价格上升,当市场需求开始恢复,仍能够生存的公司在这段时间就可获得较高利润,不过,若果其它生产商恢复运作玻璃生产线,市场供应增加,玻璃价格下跌,玻璃的毛利会回复平稳,投资者在需求恢复前买入这些股份,才会有较佳回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