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向万九进发多头仍占上风

  证券时报 曾志英

  从过去两个星期来看,昨日算是港股波幅最窄的一日,除了早段一度下跌200点之外,大部分时间都在100点以内波动。这对于一心以为昨天已可以升穿万九大关的投资者而言,可能感觉有点失望,但其实在昨天的市况里已经显示出多头仍占上风,因此曾Sir对大市短期升穿万九仍很有信心。

  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留意到,港股在前日大升了700多点,但近期大市的回吐压力不大,而且总成交仍然相当活跃,平均每日都有近800亿的成交;而在更早前的跌市里,每天却只有约700亿港元成交。由此可见,目前滞港的热钱仍然对港股“恋恋不舍”。

  大家只要细心观察就不难发觉,近期大市的波动其实并未脱离一个固有模式,什么意思呢?曾记否?上周的模式是先高后低,即在上周初,恒指一度逼近万九关口;但是到了星期三后,市况突然逆转向下。然而,本周的情况刚好相反,是先低后高:在本周初,港股连跌两日,幅度相当的惊人———周一跌400多点、周二更一度跌至17700点边缘,其效果犹如前期恒指一度逼近万九点那么惊人,只是方向相反罢了。曾Sir因此分析认为,直到6月底前,每周大盘都会出现大幅波动的态势,幅度介乎1500点左右。

  在这种市况下,可以说是有“危”也有“机”,比如在本周二,大市一度跌至17700点时,从盘面数据看,明显有几间美资大行在行动———即使在早段大市沽压最劲的时候,这几间美资大行也是一边沽出一边接货;另外,当港股跌得很厉害时,外围市况也并不算太差。所以,目前大家需要保持汵静,谨慎在低位少许跟进,或许也会有所斩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