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买私有化股票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7:22  中国证券网

  王雅媛

  近日港股有点不上不落的感觉,早前内地A股狂升,港股不跟升。现在,美股跟内地都开始跌下来,但是港股却又不跟跌。这一两个星期炒港股的短线投资者,我相信亏钱的主要原因,不太在于股价大跌。而是在于股价一时又像升,一时又像要跌,令到很多短线投资者不停重复追货、沽货这个行为。这样一天来回几次,交易成本非常重。像26日的恒生指数,下午开市时,便于短时间内跌穿12700。但于收市前半个钟头,却一口气地反弹,差不多弹回200点。身边的经纪同事便马上买入一些跌得过份的股票,希望博反弹。谁知道,指数反弹,但是股票却不太跟。收市前同事也只好在跟买入价相同的价位沽出。同事跟我说,这样的情况今天已经发生了好几次,交易费用都亏了千多元。

  于香港上市,全球其中一间最大保险商宏利金融(00945.HK)终于也跌穿了100元,使得港股再没有超过100元的股票了。半年前宏利金融股价为200元左右,当时你用200元只可以买到一手,现在你用相同的钱已经可以买到超过两手。如果日后,其股价升回200元,半年前买的投资者没赚没亏。相反,现在买入的,则赚了一倍多。同一只股票,赚钱亏钱全看你怎样炒。长线投资,有买贵没有买错、强调不停损,真是害死人。

  近日港股私有化的新闻越来越多,连我之前认为没有什么价值的一些股票都获大股东提出私有化。身边的朋友总是喜欢搞不同名堂的基金,今次又搞了一个专买私有化股票的基金。这个基金的特点是只会出现在大跌市,一般正常的市况,根本没有那么多私有化的股票可以投资。朋友拿出了一些钱,专买这些获私有化的股票。通常私有化提出后,股票的价格会大升,不过从来都不会高过私有化价。如果再加上市场气氛不好,有时候股票价格跟私有化价的差异可以大到20%左右。朋友基金的理论便是,希望通过投资于多只获私有化股票,分散单一公司私有化失败的风险。

  如果组合中,五只股票有四只最后成功私有化,而又可以达到20%的回报。即使私有化失败的亏了一半,组合仍是录得正回报。虽然这是一个挺消极的做法,不过现在大市不稳,对于一个不能够长时间观察大市的人来说,也算是一个可取的做法。投资已获提出私有化的股票胜在有一个时间框架,于某一个时间内可以知道成功与否。相反,如果你一相情愿地买入一些自己认为有可能私有化的股票,最后可能只靠一个等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