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万香港周投资策略:关注长城汽车及福记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4:22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证券(香港)发表最新一周投资策略报告称,以在港上市的股票为基础,以由下而上的方式, 按照四类不同的投资风格,挑选出四类股份,并在四类股份中选出值得留意的个股分别为∶净现金偏高类股及高息股,长城汽车(02333-HK);高增长而估值相对偏低股份,及具投资价值而估值相对偏低类股份,福记食品(01175-HK);同步给予两股买入评级。

  申万香港详细称,长城汽车主要业务包括汽车销售(08年上半年占营业额94%)及口汽车零部件销售,约一半收入来自国内市场。公司主要生产小型摩打的轻型车,08年上半年SUV的生产销售贡献一半营业收入。另外08年上半年因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导致毛利率倒退的不利因素消除,加上成品油价下调、取消养路费等政策均对公司有利。而且其估值及负债均显著低于同业,并持有净现金。

  而福记食品是上海三大持牌送餐服务供货商,在上海及苏州提供餐饮、方便食品及送餐服务,核心送餐服务贡献08年上半年75%盈利,并以大型工厂、工业园及公、私营大学为客户为主,相信其收入及盈利增长动力受经济周期影响较轻微。公司于2008年12月30日公布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6个月的财务报表,期内营业额增长77.8%至约13.8亿元,整体毛利率维持在57.6%左右,经营盈利升60.5%而净利润上升27.2%。主要风险在于公司负债及利息支出远较同业为高,有2笔为数10亿及15亿的可换股债券在09年及10年年底到期会是主要对股价不利的因素。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