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预计09年港股将会反弹 H股望高9832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3:41  新浪财经

  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信贷紧缩正在向实体经济快速蔓延,主要领先指标显示美国经济走出信贷紧缩最早也要到2009年下半年。招商证券预计09年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场可以恢复稳定,资金更大规模的流出香港及风险溢价格再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不大;但未来6个月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盈利预期仍可能被下调,下调幅度取决实体经济的恢复情况。

  从投资策略来看,2009年香港市场投资仍需以防守为主,超配非可选消费、电信、医疗保健、公用设施等非周期性行业;周期性行业有交易性机会,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周期性行业(原材料、能源、有色金属、海运等)的中资公司大部分负债率较低,现金流充足,在股价连续下跌情况下,可作交易性买卖;还可以关注下游需求稳定的行业,在原材料成本下降的情况下,有稳定下游需求的行业的毛利率最有可能增加,这类行业的利润增长可能保持稳定甚至增长,比如食品、饮料、公共设施等。

  由2008年金融市场恐慌造成的股票市场大跌已释放了大部分风险,招商证券预计2009年香港股票市场将会出现反弹。根据对市场倍数和上市公司盈利的预测,恒生H股指数有望达到7900点;如果各国政府经济刺激方案效果明显,投资者信心恢复较快,H股指数可望达到9832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