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慎防大市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42 大福证券

  慎防大市波动

  本港股市周三进一步攀升,投资者无视美股周二下跌、在风险胃纳扩大之下收集股票。重磅中资股的买盘成为大市上升的动力,相信该等买盘是由内地A股回扬、上海综合指数锐升5.2%所掀起。恒指周三收市上升268点(1.2%),报23,326点,H股指数升261点(2.1%),报12,829点。中央政府将放宽成品油价格管制的揣测不绝,中国石油化工(0386.HK,$8.32,买入)及中国石油(0857.HK,$10.66,买入)成为两个指数上升的火车头。两大石油巨无霸亦位居最活跃成交股份榜的最前列,合共占大市成交逾十分之一。国内整体通胀压力依然高企,故此我们对中央政府短期内放宽成品油价格管制抱怀疑态度。中资股虽是周三升市的主角,但本地地产股亦有买盘追捧。新鸿基地产(0016.HK,$118.40,买入)锐升3.6%,在大型地产股中表现最强,表现亦冠于本地蓝筹股。二线地产股如香港兴业(0480.HK,$4.75,买入)及大昌集团(0088.HK,$4.38,买入)也显著造好。本地置业需求应会保持强劲,地产股长远前景可以看好。

  大市展望

  受大型股份成交增加带动,周三大市成交升至712亿元,但和近期跌市日的成交比较并不算特别畅旺。这显示经过近期的震荡后,投资者普遍不愿入市购货。内地A股周三的升市是超卖后的技术性反弹还是稳步回扬的前奏仍有待观察。总括而言,投资者仍要提防大市急剧波动。从乐观的一面看,中美第四回战略经济对话可能会带来一些正面刺激,为本地股市提供支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