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丰证券:港股已见底 4月建升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4:07  中金在线

  美股市经上周四(20日)三重结算后已经重上20天及50天移动平均线,技术走势转趋稳定,摩根大通对贝尔斯登的收购价大幅由2美元提高至10美元,反映了经过整年次按危机摧残下,很多资产价格都是贱价而沽,股票市场的周期往往偷步于经济周期之前,高沽低捞是投资市场长胜将军们的不二法门,贱价若不捞底,难道纪录新高时才去追货?

  高沽低捞是长胜客技俩

  市场疯癫时股价可以连创新高,悲观时股价可以跌去九成半,投资银行对此现象屡见不鲜。贝尔斯登银行在去年1月份时股曾见172.6美元,上周一(17日)却跌至2.84美元。其实,摩通上周出价2美元收购的确是刻薄,因为单是贝尔斯登的总部大楼价值也不止2美元一股(贝尔斯登共发1.18亿股)。但是在时刻最坏之时,贱价而沽也是无可奈何之事,以往恒生银行在60年代,金融风暴之时,亦是以1元作价拱手相让控制性股权予汇丰银行。

  恒指市盈率下降有利长期吸纳

  基金客的买入及赎回“信息”是十分珍贵,当2月尾至3月初有消息显示外资基金有大量投资者要求赎回亚洲投资时,醒目的投资者及对冲基金便迅速沽货,以等待3月尾前基金经理必须增持现金的沽货潮。现时的基金沽货潮已完成了九成,故此笔者不会预期恒指再有大跌幅之可能,但温和的超买回调常会发生,若恒指再有机会重回22000点附近,应该要把握最后的入市机会。展望第二季,笔者认为恒指会重建升轨,最高水平可能重上24500点附近,因为连串大公司的业绩公布,盈利上升,已把恒指的市盈率拉低至13倍左右,长期而言,现时入市的风险已大大下降了。《恒丰证券研究部董事 林家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