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大市或会进一步下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29 大福证券

  环球信贷危机令市场悲观气氛转浓,港股周四再度直线下滑。受伦敦凯雷资本表示重组谈判破裂、将被债权人接管余下资产的消息影响,港股下午跌幅扩大。与此同时,上海综合指数收市跌穿4,000点心理关口,令已经脆弱的市场信心雪上加霜。

  恒指全日向下,收市暴挫1,121点(4.8%),为鼠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蓝筹股全面下滑,只有3只成分股能够幸免,中国移动(0941.HK,$106.40,买入)、汇丰控股(0005.HK,$122.50,持有)以及中资金融和石油类成分股首当其冲。

  H股指数也录得春节假期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天,收市狂泻783点(6.1%)。42只指数成分股全线下挫,富力地产(2777.HK,$18.52)及中国远洋(1919.HK,$19.44,买入)受创最深,股价均跌超过9%。恒指及H股指数周四分别以22,302及12,094点收市,为1月22日以来的最低收市水平。

  市场气氛低迷亦不利新股表现,首日挂牌的中国铁建(1186.HK,$12.00)H股收市仅较10.70元招股价上升12.1%,令投资者大失所望。该股全日成交达12亿元,共有140亿股股份转手,占H股发售总数约69%。

  大市展望

  周四的跌市看来并无引发太多恐慌性甩卖,这从撇除中铁建的成交后、大市总成交只略为上升至925亿元可见。恒指及H股指数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也显示趁低吸纳意欲不大。因此,能够及时为虚弱的投资者信心注入强心剂的正面刺激若未能出现,大市或会进一步下沉。中线而言,投资者只宜选择性吸纳饱受摧残的股份。分析员:王宏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