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港股下周拐点将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41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叶尚志

  3月12日。港股跟随欧美股市进一步弹升,但在A股持续跌势的拖累下,港股于高位呈现回吐压力,全天走势是高开后整固,资金抢高的积极性未见增强;对于港股近来的回升走势,我们暂时仍只能以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来看待,在股市基本面未有改善之前、在全球经济层面未有好转之前,对于港股后市发展,仍要持有审慎的看法态度。

  各国央行注资只能“治标”

  美国联储局在上周五向银行体系注资2,000亿美元后,在周二晚再与欧洲央行联手,向银行体系大额注资;消息刺激欧美股市从低位作出强力反弹,但事实上,向银行体系注资,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对于欧美现时的经济情况,不能造成根本性的利好改善。无论是次按问题,全球信贷收缩,投资SIV和CDO产品的巨额亏损,又或者是经济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所有问题的引发源头,都是因为美国楼价下跌所造成;所以,各国央行当前的注资行动,都只是能够减轻信贷收缩的压力,避免银行体系的资本流通性受到进一步打击,继而对资本市场造成更深层和不可预见的负面影响。在整体危机的源头─美国楼价下跌,未能出现回稳转好之前,无论是注资、又或是减息,都只能起着“治标”的作用,消息或可对股市带来低位反弹的刺激,但要带动股市重纳升轨,言之尚早。

  港股下周多消息 拐点将现

  港股大盘方面,恒指和国指都已反弹回升至贴近10天和20天平均线的交汇处,要进一步作出弹升,困难度肯定是增加了,我们对后市发展仍要维持审慎的态度,而估计短期市况暂时会以反覆上落为主流,后市的拐点相信会在下周出现。美国联储局的议息会议将于下周二举行,而全国人大会议亦会于当天闭幕;下周三是汇丰(0005)除息日,而权重股中移动(0941)的全年业绩亦会在当天公布;另外,中资金融股的业绩公布期亦即将展开,招行(3968)和交行(3328)将分别于下周二和周三公布业绩。由此观之,港股的后市方向选择,将会在下周有所分晓,但以当前形势来估计,我们相信以往下发展的机会较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