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二三线股升势悦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34 中金在线

  中国公布1月份通胀数据后,投资者暂时放下中央政府加大宏调力度的忧虑,大市周二在趁低吸纳买盘带动下报升。但由于大量回吐沽盘在午市涌现,股指的升幅最终明显收窄。恒指周二收市升364点(1.5%),报24,123点,在午市初段更短暂升越24,400点水平。

  中国银行(3988.HK,$3.30,买入)成为全日最活跃成交股份,报导指其董事长肖钢称已为次按相关投资作足额拨备后、预期去年纯利仍将有“明显增长”。中行重获买意后全日急扬7.8%,表现冠于蓝筹股,亦提振了投资其他中资银行股的情绪。

  另一方面,受惠内地银行股的升势以及中资保险及石油类股份的勇态,H股指数周二收市锐升343点(2.5%),创13,973点的两周收市高位,虽然该水平距离全日高位仍有200点左右。大型股份造好之余,各类二、三线股份也获投机买盘大力吸纳、升势悦目。红筹金融类股份表现抢眼,光大控股(0165.HK,$17.40,买入)、第一上海(0227.HK,$2.03)及申银万国(0218.HK,$6.97)分别跃升7.7%、6.3%及8.7%。周二总成保释持在788亿元,显示观望气氛仍笼罩大市。

  大市展望

  一如市场预期,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同比涨幅由12月的6.5%扩大至1月份的7.1%,创11年新高。食品价格同比上升18.2%,是通胀加剧的主要原因,非食品项目的平均价格涨幅为1.5%。猪肉、肉禽及其制品,以及油脂价格的升幅更高达58.8%、41.2%及37.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较12月上升1.2%。

  由于雪灾过后的重建工作需要资金融资,预料除了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外,中央政府并不会加大从紧货币政策的力度。不过,倘若通胀在今年第二季变本加厉,更多紧缩措施或会出台。至于大市方面,由于美国的通胀、房屋及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在即,审慎的投资情绪应会持续。与此同时,本地地产商的业绩公布季节亦于今天揭开序幕,恒隆集团(0010.HK,$39.25,持有)及恒隆地产(0101.HK,$31.95,持有)将率先公布中期业绩。分析员:王宏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