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和证券:港市技术性回稳 暂难上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30  中金在线

  中国银行(3988)董事长肖钢预期07年净利润将录得显著增长,至于持有的次按贷款相关资产亦已作足够拨备;其中CDO(债务抵押债券)截至去年第4季度末已全部处置完毕。在此消息刺激下,中行股价急升越周来高位,初呈突破信号,惟短期阻力暂仍在3.55元,以中线投资计,不妨分注吸纳,一旦升越3.55元,中线可上望4至4.20元。

  农历年假后港市至今仍处反覆待变中,惟沽压已明显收敛。反之,买货意欲仍审慎,但伺低吸纳之资金亦开始涌现,这从上周四、五两日之升势已略见一二。只是碍于总成交金额仍淡静,故动力未能配合,短期升势受规限。不过可见大市最差的时刻已过去,剩下问题能否进一步突破近期高位25101点而己。当然,以目前之投资意欲,确实仍欠缺所需之炽烈感。

  短期后市难有大憧憬

  技术上看,目前港市已初呈回稳信号,因恒指已技术性重越250天、10天及20天线,虽整体反覆势头仍未消除,且现指与上述三组平均移动线之距离亦极近,任何反覆均会再呈跌破信号。由试底至初呈突破,代表大市于技术上之趋向已渐变喘定,只要保持此形态不变,相信投资信心该可逐步恢复,只是一日总成交金额仍未见明显增加前,对短期后市亦不宜抱太大憧憬。

  自1月22日低位21709点开始回升,暂时见顶于25243点,其后在反覆回调中再低见23052点,惟伺低吸纳买盘再作主导,致令恒指又再高见24961点。不过在未能突破下,淡友又再伺机反击,亦令大市再次低见22569点,幸好低位好友反攻,市势亦逐步回升,且重越10天及20天线。惟到目前一刻止计,碍于动力不足,暂时仍未能作较明显之推进,故技术性虽已初呈回稳及喘定信号,但投资者之入市意欲仍普遍不高。

  美国次按所带出的问题已困扰环球股市多时,港股当亦不能幸免,加上内地宏调政策持续,令港股出现达10249点之大幅下调(31958至21709),惟笔者认为美次按问题虽绝非三时两刻可解决,惟在一连串措施援助下,暂时可喘定。楼升股跌不会维持太久至于内地在天灾过后,估计宏调政策该稍从宽,至少基建相关之贷款会较快上马,受破坏之生产及农业亦急需援助;因此,目前市场已见买盘作偷步入市,对已下调不少之中资股来说,颇有见底回升之兆。另外,本港利率趋跌,在负利率效应下,本港楼市持续升温,加上资金相对仍较充裕,因此,在楼价持续上升下,财富效应最终定必获反映,从经验所得,楼价升而股市跌之背驰该不会维持太久。中线看27500至28000 另外,目前存款息率仅低至0.25至0.75厘,面对3.8%之通胀计,资金最终定必寻找出路,故一旦投资信心重临,港股该可再次重拾升轨,只是目前已不宜抱太大憧憬;初步看,中期后市再上望27500至28000点之机会仍相当大。

  成交低难脱反覆势头

  大市暂难摆脱反覆势头,技术上喘定信号已现,只是碍于整体成交金额仍低迷,暂不宜抱太大憧憬。以本月波幅2532点计(25101至22569),该已可满足月内之波幅要求矣。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