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近期将维持震荡盘整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金瑜 插图/苏益

    2月19日,恒生指数高开超过200点后持续上涨,但是临近收盘的时候升幅收窄,收盘报24123点,升363点,总成交787亿港元。国企指数表现也不错,重上1.4万点,但收盘时升幅收窄,报13972点,升342点。

  昨天的焦点是新鸿基地产,公司突然发出公告表示,主席郭炳湘以私人理由暂时休假,曾经令早盘股价下跌,但幅度不大,收盘报140元升0.6元。

  另外一个市场焦点是中资银行股,虽然内地1月份CPI进一步扩大至7.1%,创11年来新高,但是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表示中行已经完全出售所持有的次贷相关资产,也预计中行去年的净利润有可观的增长,刺激中行股价升了7.8%,收盘报3.3元,其他的中资银行股也表现理想,交通银行升4.7%,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都升3%以上。

  另外业内人士认为铁矿石价格上升,钢铁的制造成本增加,会连带钢铁的售价上涨,而鞍钢对铁矿石的敏感度不高,反而会受惠于钢铁的价格上涨,今天鞍钢股份升了6%,收盘报18.62元。

  兴业证券的港股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目前这种震荡盘整的格局还要维持一段时间。而他和他的团队比较看好两类股票,如消费类以及香港本地房地产股,第二类是超跌反弹的银行股,或者是几大航运股、电信股等。

  香港的房地产股和消费类股,因为香港市场的负利率状况越来越明显,而防御通胀的像高档奢侈品,如宝姿等近期表现比较强势,再加上节日期间去香港购物的人流也很多,也对这些股票的季报业绩会有明显提升。房地产也是一个对冲通胀的资产工具。再加上比较这么多年历史的平均估值,现在就在这个价位附近,并不贵。第二类的超跌反弹股只能做波段,尤其对银行股还是要适当保持谨慎。而电信股相对放心一些,因为行业景气度比较高。

  从影响港股最深的美国经济来看,下一次比较大规模集中的披露业绩和经济数据将在4月上旬,张忆东认为,在这一个多月中,很有可能美联储还会进一步降息,所以这一个月可能还会继续震荡反弹,但是力度不会很大,空间也不会很多。插图/苏益

  (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