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楼市向好中小地产股可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4:39 财华社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记者张国栋报道。

  最近,鹰君地产(0041-HK)计划将朗豪坊注入冠君产业信托(2778-HK),电讯盈科(0008-HK)亦公布以每股2.85元,即26%溢价私有化盈大地产(0432-HK),令市场再度关注二、三线地产股的投资价值,尤其是有大幅折让的地产股。目前市场憧憬利率持续下调,同时07及08年的中区商厦物业更是没有新供应,供不应求下,租金持续上升,预料商、住物业均继续向好。

  今次电盈私有化盈大,正好凸显部分二、三线地产股的投资价值,被大大低估,以电盈提出私有化盈大建议前便有26%溢价,但证券界估计盈大每股资产净值达4.73元,显然较私有化作价2.85元为高,亦正好反映盈大在过去两年楼市升市中,股价并未有把资产价值反映出来。

  而鹰君亦宣布以125亿元把旗下朗豪坊售予持股48.5%的冠君产业,作价较估值141.7亿元折让11.8%。高盛证券指出,鹰君在交易公布前,股价较资产净值曾出现50%大幅度折让,而是次交易将有助鹰君股价反映真正价值,同时又估计鹰君派特别息机会率十分高,市场预计鹰君可持续跑赢大市。

  除鹰君外,摩根大通亦曾发表研究报告,指九龙建业(0034-HK)08年的资产净值达34.6元,即较现价折让46%,给予九建增持评级,目标价30元,因九建主要受惠资产价格的的大幅升值,尤其是其持有的罗便臣道31号豪宅,销售额将会大大超出原先估计的15至20亿元。

  此外,香港兴业(0480-HK)资产折让亦达20%以上,目前香港兴业拥有1,000万平方尺土地储备,亦在东南亚亦持有不少优质物业,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盈利增长44.63%至5.24亿元,投资物业租金收入增幅近10%,加上与太古(0019-HK)合作发展上海项目,建成后将成集团重要收入来源。

  另外,两只二线地产股嘉里建设(0683-HK)及希慎兴业(0014-HK)亦值得市场留意。其中外资大行麦格理及花旗均看好嘉里建设。嘉里在港具有庞大的豪宅组合,以及国内的持有的顶级商厦,更能增强了嘉里股价的抗跌能力。而希慎在铜锣湾区亦持有优质商业物业,估计今年租金升幅可达双位数字增长,当兴利中心重建完成后,更有助稳定未来租金收益。

  至於较小型的三线地产股金朝阳(0878-HK),亦成近日市场吸纳对象,由於股价折让高达50%,大股东兼主席傅金珠持股高达76.95%,市场关注大股东会否有私有化行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