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恒指连续5周跌势划上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42 中金在线

  大市周五先挫后扬,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报升,皆因投资者暂时放下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后在市场趁低吸纳。

  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及财长保尔森在参议院作证时指出美国经济前景近月恶化,华尔街股市周四应声下挫,拖累恒指及H股指数周五早段滑落。但下午开市后买盘涌现,两个指数遂掉头上升,并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

  日股在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在尾市出现反弹,可能是激发港股下午扬升的原因。

  恒指周五曾一度下跌575点,收市倒升127点(0.5%),报24,148点。H股指数早段曾跌312点,其后收复失地,收市升293点(2.2%),报13,844点。本地蓝筹股的整体表现相对地乏善足陈,恒指及H股指数转跌为升,主要是拜中资股的正面转向所赐。总理温家宝近日促请政府将焦点由暴风雪的救灾工作转向重建工作,原材料及基建相关股份遂成为投资者的主要吸购对象之一,而行业落后股如中海集运(2866.HK,$3.71,持有)看来也受到追捧。由于蓝筹及主要H股成交转淡,周五总成交略为下跌至830亿元。

  大市展望

  受惠投资者信心持续改善,恒指及H股指数过去一周分别上升679点(2.9%)及776点(5.9%),为各自连续5周及6周的跌势划上句号。国家统计局将于今天公布上月份的出厂价格指数,并于周二公布消费价格指数。国内1月份通胀加剧似乎是必然的结局,但市场不必过份担忧中央政府将在短期内加大从紧政策的力度。不过,投资者应慎防趁消息出货的动作出现,对个别近来大幅飙升、短炒者出货获利时机成熟的股份更应特别留意。分析员:王宏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