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维持港股趋向反弹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25 中金在线

  1月31日。港股持续受压,但压盘的力量仍未见加剧,沽空金额占总体成交的7.5%,而call轮与put轮的成交量比例,仍低企于81:19,故以数据来看,除非外围股市再现跌势,否则,我们维持港股仍处短期反弹趋势的看法,而A股的探底走势,依然是我们最为关注的。

  港跟随减息即时刺激不大

  美国联储局一如预期减息半厘,虽然未能即时激发美股大幅上冲,但相信一系列的救市行动,已可先行稳住短期的市场信心。而香港银行亦宣布跟随减息,但减息幅度只有四分一厘,消息对港股的即时刺激作用不大,市场仍在观望美股在减息后的表现反应。当前,恒指跌穿250天平均线收盘,由于恒指早于1月22日已曾经一度跌穿过此线位,故以短线角度而言,恒指能否稳企于250天平均线之上,指导性已不大。而国指走势明显较弱,主要是受到A股未能完成短期探底的影响,但相信国指于前浪底11,779(1月22日的盘中低位)会有支持力,料有出现短期双底走势的机会。

  低买大盘H股等候收割期

  我们低买大盘H股博反弹的部署已完成,在过去两天的下跌过程当中,为我们提供了低买的时机;以两天来的平均买入价来看,现价应该还没有票面盈利、甚至有可能出现亏损,但基于对短期后市维持反弹趋势的看法,我们正等待收割时候的到来。事实上,在进行博反弹部署的时候,一定要在股价往下寻底并接近底部位置前,完成分批买入部署,以迎接预期中即将展现的反弹浪,情况就如我们在早前捕捉1.22“V”形反弹一样,若错过了见底后的第一波回升浪,操盘的灵活性就会下降,不知从何入手。而当前情况,相信港股出现“V”形反弹的概率不高,市况该在寻得支持后,以反覆回升为短线主流。

  A股进入短线选择关键时刻

  现阶段,欧美股市的短期安全度已经提高了,我们正在等候A股完成探底。而上证A股综合指数已连续三天盘整于250天平均线,进入短线方向选择关键时刻,而4,300点支持盘面不容有失,指数要站回4,500点之上才可发出回好信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