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观望减息成回吐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13 东美证券

  美股在显著反弹后回落,投资者对金融机构的拨备仍是调整的触发点,市场关注联储局于本周的“常规”议息会会否如预期般减息半厘,成为部分资金先行回吐的诱因。预计港股在美股的牵动下,恒指将持续于10天线上下穿梭,散户投资者面对未来异常波动的环境,笔者仍引用老生常谈,宜量力而为,作好相应的风险管理。

  提及风险管理,一般散户投资者常有误解,认为风险管理就是“止赚”及“止蚀”。其实,真正的风险管理,精简来说明,就是作好“入市注码”的控制,或作好资金分配及稳妥的个人财务安排。就很多散户朋友而言,适当的“入市注码”即投入股市的资金,便是利用“可动用资金”,亦即所谓“闲”钱的30%左右持有股份,留70%现金待大市回跌至23,000点以下,作分段吸纳优质及估值偏低的传统蓝筹及中资蓝筹之用,概括地说,“分段”的意思就是每当恒指回跌1,500点后,把70%现金的10%至15%吸纳上述优质股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