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反覆下试增持现金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58 财华社

  敦沛期货高级副总裁林赛盈在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表示,恒指可能很快会下试250天线,到23,300附近应该出现技术反弹,不过预期难以冲破25,800点,往后可能下试22,000点。在波动市况中,之前在抗跌力较强的地产股和公用股也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现象。她提醒投资者不要随便增持“沟货”,应增持现金为上。

  她认为,美国推出的救市方案难有成效。政府拿出的资金不足以令金融市场情况好转,反而可能会令政府的国库空虚,财赤加大。林赛盈指出,由於美国信用卡贷款的还款期限由60至120日不等,预期上年的信用卡坏帐会在今年第一季陆续显现,拖累美国经济。如美国经济情况恶化,香港也难独善其身,所以恒生指数还会持续波动。

  另外,中国银行(3988-HK)、建设银行(0939-HK)和工商银行(1398-HK)等内地银行都需要为次按增加拨备。林赛盈认为,内地银行为其次按资产所作的拨备不足,又受限制贷款增长影响,未来的增长难如07年迅速,投资者宜小心。

  对於中国国航(075-HK3)向东方航空(0670-HK)提新入股方案后股价下跌,她认为,这既是受国内股市全面下跌影响,也反映了股东认为以不低於5元入股东航,作价过贵。

  全部访问内容,即将上载至财华视频之“财华会客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