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强烈的买意终于涌现 反弹空间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34  大福证券

  连续5日的跌市将恒指及H股指数分别推低3,165点(11.5%)及2,123点(13.2%)后,大市周四强力反弹。受美股周三再度下跌影响,大市周四上午续呈恐慌性甩卖,恒指及H股指数分别短暂跌破24,000及13,700点关口。当投资者开始吸纳饱受摧残的股份后,大市终于转势。恒指从全日低位回升逾1,100点,收市升664点(2.7%),报25,115点,重上周三失守的25,000点关口。指数成分股特别是重磅股汇丰控股(0005.HK,$119.00,买入)及中国移动(0941.HK,$122.50,持有)的弹力,带动恒指回扬。H股指数早段曾跌超过300点,收市倒升465点(3.3%),报14,481点。近日遭受重创的中国人寿(2628.HK,$35,50,买入)及中国石油(0857.HK,$12.38,买入)带领H股指数反弹,其余大多数成分股也显著造好。 中资食品及饮料股成为少数被冷落的股份之一,皆因中央政府为了纾缓通胀压力,对一系列重要商品包括粮食制品、食用植物油、牛羊肉、猪肉、鸡蛋及牛奶等进行提价管制。该类股份中受创最深的是蒙牛乳业(2319.HK,$22.70,买入)、康师傅(0322.HK,$10.62,持有)及统一企业(0220.HK,$4.82),股价分别急挫8.5%、7.7%及12.2%。周四大幅翻腾的市况令成保释持畅旺,总成交达1,383亿元。

  大市展望

  经过连日的大跌市后,强烈的买意终于涌现。虽然投资者信心可能需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但大市仍有很大的反弹空间。毕竟恒指及H股指数周四只收复最近一轮跌市的大约五分之一失地。两个指数仍分别在我们预测的2008年上落范围的下限附近徘徊,因此投资者宜趁低吸纳优质实力股。分析员:王宏志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