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难得的入市机会趁慌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5:05  大福证券

  受花旗集团第四季业绩令人失望及愈来愈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面临衰退影响,华尔街股市周二急挫,引发亚洲区股市周三暴泻。本港股市也不能幸免。恒指录得自“九一一惨剧”以来的最大跌幅,周三收市狂泻1,387点(5.4%),报24,451点,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恒指重回与去年9月12日相若的收市水平,是日为指数对上一次在24,500点楼下收市。

  汇丰控股(0005.HK,$115.00,持有)及中国移动(0941.HK,$118.50,持有)仍是恒指的火车头,而跌势更剧的港交所(0388.HK,$172.00,买入)及绝大多数中资金融及石油类成分股则导致恒指跌幅扩大。虽然内地股市也随亚洲区股市滑落,但本港上市的H股明显更为脆弱,H股指数在周三尾市短暂跌穿14,000点关口,最终收市暴挫984点(6.6%),报14,016点,创2004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拖累H股指数跌至去年8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市水平的祸首,是金融及资源类股份。

  航运业股份受创最深,中国远洋(1919.HK,$16.38,买入)、中海发展(1138.HK,$19.12,买入)、中海集运(2866.HK,$3.57,买入)及中国外运(0598.HK,$2.61,买入)全部录得双位数跌幅。

  我们钟情于盈利主要来自煤炭、谷物及铁矿石运输的中国远洋以及集中经营煤炭及石油运输的中海发展,因为其业务前景大致不受美国经济衰退的威胁影响。在抛风加剧之下,周三总成交大增至1,451亿元。

  大市展望

  中国人民银行又再出招遏抑信贷增长,在周三收市后宣布将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调高50点子至15%,由1月25日起生效。这是人民银行今年首度调高准备金率,亦是自2007年头以来第十一度采用该货币政策工具。由于中国去年12月份的贷款及货币供应数据已在上周五出笼,因此周三公布的紧缩措施应不会令市场意外。恒指及H股指数已迫近我们设置的目标上落范围下限(恒指:24,000点,H股指数:14,000点)。相信趁低吸纳的时机已成熟。个别优质的原材料、石油及航运股从先前的高位大幅调整后,正提供难得的入市机会。分析员:王宏志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