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恐慌性甩卖短期跌浪正在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5:02 第一上海

  1月16日。港股出现裂口下滑,预期中的恐慌性甩卖经已出现,短期跌浪进入寻底阶段。大市成交量增加至1,451亿元,是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而沽空金额有153亿元,占总体成交的10.5%,好淡争持进入白热化,而观乎股指期货于收市前转炒大幅高水,空头有初现回补迹象;但单靠空头回补带来的回升力量并不足以扭转弱势,要判断大市当前是否短期见底,第一,市况要先透过恐慌性甩卖来尽数释放沽压,第二,要有一些利好因素或者讯号来作为触发点,吸引新资金作出低位吸纳,为市况带来打底基础。

  跌近250天线值博率提升

  当前,恐慌性甩卖经已出现,大盘见底的第一个条件已出现,但在第二个条件未出现之前,大盘仍处寻底阶段。我们相信美国月底减息预期会是估计中的一个利好因素,尤其是在全球股市已经历了一轮短期急挫后,减息可为股市带来从低位弹升的机会。事实上,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经济增长将会受到欧美的影响而出现放缓,但估计在2008年仍会分别录得有5%和10%正增长,在基本因素支持下,恒指和国指的250天平均线会有良好的支持力,两条线位当前分别位于23,427和13,106,故以现水平来看,中短线部署的入市值博率已逐步提升。

  博反弹增中电信港交所

  在恐慌性甩卖已出现的情况下,我们博反弹的部署已经启动,锁定目标依然是本地地产股、领汇(0823)、建行(0939)、工行(1398)和李宁(2331)。另一方面,中国电信(0728)亦见回落至短期升浪起步点,6元以下可逐步吸纳;港交所(0388)亦回落至去年9月香港政府宣布入股时的水平,170元以下可逐步吸纳。而当前的吸纳行动,都只是以博反弹为主线,正如我们一直强调,市况的每一个回升,暂时都只能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继续“苦中作乐”的运作模式。

  外围形势方面,欧美股市的跌势已表面化,已非重点所在,亚洲新兴市场的表现,才是我们的焦点。韩国KOPSI指数首次跌穿250天平均线,A股和印度SENSEX指数继续回落,资金有流出亚洲新兴市场迹象,而日圆强势能否止于105关口,可视作为资金流向的讯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