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大市若进一步走软 勇者预备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2:19  大福证券

  华尔街股市周一的反弹,并未能为市场情绪带来持久的鼓舞。港股周二先升后回,由于跟进沽盘继续降临,大市收市报跌。更糟的是,大市连跌4日后,恒指及H股指数终于跌穿各自的26,000及15,000点心理关口。恒指早段曾升逾300点,周二收市倒跌630点(2.4%),报25,838点,为9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市水平。中国移动(0941.HK,$124.80,持有)及汇丰控股(0005.HK,$120.80,买入)首当其冲,次大的受害者为中国人寿(2628.HK,$36.20,买入)、港交所(0388.HK,$184.90,买入)及三大中国石油股。中移动及汇控分别创出2007年9月及2005年10月以来的最低收市水平,并居于全日最活跃成交股份榜首。H股指数连续第二日跑输恒指,周二收市急挫480点(3.1%),以稍微低于15,000点收市,见近4个月最低收市水平。电讯相关及航运股受创最深,只有4只指数成分股逃过一跌。大体而言,蓝筹股中的出口相关及公用股,以及H股中的铜矿及金矿股表现较为坚稳。周二总成交回升至1,211亿元,意味连番跌市已引发一些恐慌性甩卖。

  大市展望

  恒指及H股指数再度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显示明显的趁低吸纳意欲仍未出现。由于大市仍未出现任何较大的反弹,投资者可能变得心灰意冷。倘若美国上市公司陆续公布的第四季业绩令衰退忧虑加深,不能排除更多恐慌性甩卖将会出现。不过,恒指及H股指数在短短4日已分别跌去逾6%及7%,一些大型股份已开始有超卖之嫌。大市若进一步走软,应是收集优质股票的时机。分析员:王宏志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