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按挥之不去 汇控未跌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56 财华社

  恒指继跌穿26,800点的100天平均线后,今日继续寻底,跌穿26,000点大关,重磅股汇控(0005-HK)更创近两年新低,收报120.8元,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认为,汇控股价受美国次按阴影笼罩,恐怕仍然“未跌够”。

  汇控今日收市再跌2.6元,收报120.8元,创下05年11月以来的新低,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认为,美国次按问题挥之不去,加上消费市场受就业市场疲弱拖累,令汇控可能需就消费信贷再进行拨备,以致08-09年的盈利有机会倒退,恐影响股价表现。

  不过,他认为港股近日的跌势,主要是因为市场资金以沽货为主,但技术分析已呈现超卖讯号,加上港股“背靠祖国”,而本地的经济及消费环境亦不错,因此待股市喘定后,沽空盘或要买回股票填仓,令大市反弹。

  他又称,美国本周公布的数据及业绩,将对亚太区股市有指标性作用,假如数据欠佳,金融机构拨备又极高,美股恐继续下试低位,拖累亚太区股市;但若数据理想,亚太区股市及港股则有机会受美股带动,收回部份失地。

  全部访问内容,即将上载至财华视频之“财华会客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