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等待正面刺激 选择性趁低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51 大福证券

  大市周一继续向下,经过上周五市况的逆转后,投资者信心依然极度脆弱。一些惶恐不安的投资者决定在美国银行公布第四季业绩前沽货减磅,因为该等银行预期将为次按相关投资作出巨额撇帐。

  恒指及H股指数在早段上升后不久即屈服于回吐压力,在全日余下时间均处于下跌状态。沽售压力集中在中资股,本地蓝筹股普遍较稳。

  本地公用股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也成为资金避难港,该两类股份分别以中电控股(0002.HK,$61.10,持有)及泓富产业信托(0808.HK,$1.72)表现最强,分别扬升4.2%及10.3%。

  由于大户力沽港交所(0388.HK,$191.80,买入)及思捷环球(0330.HK,$90.95),以及绝大部分中资金融、石油及电讯类成分股滑落,恒指周一收市跌399点(1.5%),报26,468点,为11月22日以来首次在26,500楼下收市。H股指数更跌354点(2.2%),报15,480点,指数成分股全线下挫。

  上海综合指数接连上升,看来并未能为大型H股带来任何有效的心理支持。唯一令好友欣慰的,是周一总成交跌至1,097亿元,显示跟进沽盘大体上相对节制。

  大市展望

  大市连续第三日下跌,恒指及H股指数的累计跌幅分别为1,148点(4.2%)及659点(4.1%)。两个指数周一均在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显示投资者的趁低吸纳意欲不大。除非有正面的刺激为备受摧残的投资者信心注入正面推动,不然恒指及H股指数应有再向下的空间。中线而言,投资者只宜在大跌市时选择性趁低吸纳。分析员:王宏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