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富证券:快进快出回避波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股造好了,港股不买账,高开100多 点之后,出现获利回吐,震荡下跌。香港本地地产股同样遇到高位回吐问题,带领大市下调,中资金融股受到沽压,整体下滑。两股力量导致昨日收低385点,报27,230点;成交1233亿,资金持续进入;一月期指收27,266点。受美国经济影响,估计下周股市将于26,800点到27,800点之间震荡。

  股市波动,投资者已经开始遍地扫货,像炒权证一样炒正股,今日低买,明日就高卖;很多人的策略是“赚小钱,不冒险”。回看前几日,先炒奥运股份,再炒粮食股,再炒有色金属,最后中资金融股,昨天便齐来关注中资地产股。本以为香港地产和公用股份值得长线投资,可是投资者并没有耐心等,加上市场舆论讲到多只本港地产股估值高了,大家便要出货。据称长实(0001.HK)股东昨日就抛售了47亿港元股票,让这个香港第二大地主股价挫5港元,收141港元;新鸿基(0016.HK)和恒地(0012.HK)都有超过3%的跌幅。但是,九龙仓(0004.HK)等较资产净值有折让股份在未来几日会有避险资本进入。

  中资地产股昨日成市场焦点,中海发展(0688.HK)、远洋地产(3377.HK)分别升幅过4%;碧桂园(2007.HK)和华润置地(1109.HK)也都升过2%。市场多认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中资地产股份已经跌到了合理价位,宜趁低吸纳。在如此波动市场气氛带动下,相信中资地产股有机会进一步上扬,但是目前香港市场重市场气氛,轻基本因素,大市方向暂时迷失;且内地又有地产中介公司关闭分店,让投资者对内地地产心存忧虑,投资者近几日不宜盲目炒作。

  电信业整合启动的消息又起,虽未收到官方消息,中国联通(0762.HK)因传将分拆,A股与H股飙上,即日港股升7.2%,收17.52港元;其它电信股都有不同升幅,但是中移动升到137.5港元近期高位后回落,带动恒升指数下滑。作为权重股,中移动(0941.HK)股价不是跟着消息走,而是看资金大户的脸色升落。在波动市,股价多会跟住大市走。红筹股回归的序幕也由紫金(1818.HK)拉开了,电信类股份受惠奥运通讯需求增加,我们看好中资通讯类股前景,建议趁低吸纳,预计下周由于美国经济资料公布,市场较为波动,电讯股或继续为市场追捧。

  石油股受冷落,相关政策又迟一步在香港市场见效果。中石油(0857.HK)和中石化(0386.HK)双双下跌,等不到国家炼油补贴,中石化股价将持续波动;而成品油价格上升无望的情况下,相信石油行业股价上扬的可能性不大,今年通胀水平直接影响到成品油方面的国家政策,相信这几个大公司股价表现只能指望国际油价的上涨了。近来美国经济资料的公布,地缘政治形势不稳定,都将直接影响油价走势;看长线,油价有望再破100美元,利好中石油,但是由于其市场流动股太多,上升幅度短期有限。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 罗尚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