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跌放量颇不寻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3: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下跌放量颇不寻常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港股在2008年第2个交易日的午市突然急转直下,这显然与若干基金大户深化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有关。估计美国未来一段期间所发布的工业、服务业生产经营发展以及就业、消费等数据,将反映出房地产市场恶化的影响,加上上市公司去年度业绩这些因素,将使华尔街市况变得波动不堪,也成为香港市场反复趋下的外因。

  基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指数在2007年12月份低见47.7,远逊于预期的50.5,成为自2003年以来最差劲的一个月份,意味次按问题恶化开始牵连到经济其他层面,破坏华尔街2008年头一个交易日的买卖气氛,因此,恒指短线不仅得而复失刚回补裂口27843至27512点的战果,且无法守住27193至27000点区间,在匆匆跌至26864后才略收窄跌幅至26887.28报收,仍跌637.24点至2.443%,与纽约市看齐。全日成交额901.43亿港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758.73亿港元增加142.7亿港元或18.8%;跌市成交额增加,对后市走向的预示颇不大对劲。

  笔者仍然坚持最近所提出的忧疑:“纽约以至香港等环球股市日前的极度悲观市场情绪和低落的信心似渐见缓和下来,只要多加努力,便有望逐步走出困境”,而华尔街市况经常受到种种数据、公司业绩以至基金大户等报告所左右,变得反复震荡不稳,这显示星条旗底下的投资者和市场人士对美国次按、经济等多方问题存疑,有人心虚怯的迹象。

  港市恒指短线将会进一步下试双底底部25862点。大市在周四即1月3日所创的巨大下跌裂口27561至27050点区域,会是短期的初步阻力区;如果能越过此关,将得以补回12月27日的另一个下跌裂口27843至27512点,然后有望挑战28028与28337这一阻力区。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