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基证券:港股结算日压力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3:58  凯基证券

  恒指先升后回

  圣诞假期后复市后,恒指周四先升后回,全日跌286点,收报27,843点。而国企指数亦先升后跌,跌75点至16,348点,成交为766亿元。部份本地地产及银行股涌现回吐压力,其中,恒地(0012.HK)及中银香港(2388.HK)分别下挫2.8%和3.2%。内地通过新一代移动网方案,市场预测或短期内发3G牌,消息对中移动(0941.HK)稍不利,股价跌2.3%,但中电信(0728-HK)涨6.3%,其它3G概念股中兴通讯(0763.HK)及京信通信(2342.HK)亦分别升7.0%及11.1%。

  美股急挫

  由于巴基斯坦政局动荡,加上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使人失望,美股周四急挫。道指和纳指分别急挫192点(至13,360点)和48点(至2,677点)。由于南亚政局不稳,资金流入推动油价和金价温和上升。

  预期今天恒指将于27,400-28,000点上落

  美股大幅回落,将为港股于期指结算日带来下调压力。此外,部份半新股如中材股份(1893.HK)和中铁(0390.HK)在过去数个交易天累积明显升幅,在严重超买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趁高先行获利。

  技术分析

  恒指周四受制于50天平均线(28,596点),并以阴烛回落。恒指收市跌破28,000点的支持位而蓝筹股成交金额维持于253亿元的低水平。初步和第二支持分别为10天平均线(27,480点)和27,000点。50天平均线仍为主要阻力所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