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投资者仍唱主角 港股乐观派PK谨慎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投资者仍唱主角港股乐观派PK谨慎派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投行们在庆祝07年大丰收的同时,有人继续自信满满,但也有人开始产生忧虑。但不管是乐观还是谨慎,在机构投资人唱主角的港股市场,投资者选择“兼听”或许更能了解这个市场的机会和风险。

  乐观派

  瑞银:08年最乐观可上看42000点

  瑞银港股策略师陆东上月中旬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称,在该行调升乐多家大型企业2008年盈利预测及减息预期下,调高恒指2008年合理价值4000点,由28000点调高至32000点,最乐观甚至可见42000点。

  陆东在最近发表的报告中,调升了港交所、平安保险、中国人寿交通银行等大型企业的2008年盈利预测,将港股明年撇除特殊收益前每股盈利增长的预测由9月12.8%上调至16%。

  瑞银美国经济师还将明年美国10年国库债券收益率预测,由4.6%降至4.2%,以反映美国经济放缓及其调低息率预测。按上述新数据计算下,该行预测明年恒指合理值为32000点,最乐观可见42000点。

  美林:恒指08年最理想目标位36000点

  美林证券12月3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仍然对香港股市保持积极的看法,任何的下调都是买入良机,预计恒生指数明年的合理值为30000点,如果资金持续强劲流入,最理想的情况下,可升至36000点。

  美林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通过近期与QDII基金经理会谈,美林证券的分析师感觉他们仍然热衷于亚洲市场,而香港股市是他们最喜欢的市场。此外在香港市场上市的企业强劲的盈利能力,也将支持目前的市盈率估值。美林预期,短期内恒生指数从当前水平下调的空间有限,2008年恒生指数的合理估值在30000点,而如果冲到36000点则达到了最好的假设情况,并且2008年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涌入香港股市。

  报告指出,资金流入香港令港元强势,在亚洲货币升值、尤其是人民币以及内地资金持续流入下,相信对港元的需求仍然强劲,而联系汇率政策将不会改变。美林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汇价于明年底将会上试6.8。同时,美林提醒香港股市也面临一些风险,包括美元的急剧反弹、美国次级债问题恶化、美联储加息、全球经济增长出现大幅下滑以及内地采取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抑制经济过热等。

  标准普尔:H股指数目标位20000点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11月初发表的亚太市场展望报告中,建议增持港股以及H股,将其对恒生指数及H股指数2008年的目标分别定为31000点及20000点。

  标准普尔证券研究亚太区负责人陈丽子表示,虽然港股及中资H股投机性日渐增加,但香港及内地强劲的经济状况将支持港股上升,未来六个月表现仍有望高于亚太区平均水平,建议增持港股及H股。标普预期,内地明年经济增长达10%至10.5%,香港则达5%至5.5%。

  摩根大通:港股08年约有两成升幅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12月3日表示,明年底前,内地QDII流出资金将会达到900亿美元,相信QDII的威力会比 “港股直通车”更大。在资金的支持下,预计恒指和H股指数明年分别会有20%及30%的升幅。

  李晶预计,明年恒生指数将与香港上市公司的盈利保持同步增长,全年恒指将有约20%涨幅。而对于明年的国企股,李晶认为,内地进入港股的资金会追捧H股,并刺激国企指数表现出色,再加上国企公司盈利增长能力较强,预计明年国企指数表现将优于恒指,升幅将达30%。在A股较多新股上市吸纳资金的情况下,明年H股表现将跑赢A股,届时A、H股的差价会收窄至35%。

  个别股份方面,李晶看好内地大型银行股,理由是内地大型银行股存款基础雄厚,资金成本较低,并且受信贷危机及国家政策的影响较少,而该类银行股可利用手头大量的现金收购海外资产,扩充业务。另外,她还看好神华等资源股,因该公司可能获母公司注入优良资产,令盈利能力提升。但她看淡航运股,因其可能受美国经济放缓、航运成本增加等因素拖累。

  谨慎派

  高盛:下调维持三年的H股评级至“与大市同步”

  高盛11月9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将其对国企股的评级由维持了三年的“跑赢大市”调低至“与大市同步”,对2008年底国企指数目标定为19600点,主要认为国企股已累积很大升幅,这或会抵消盈利强劲增长的因素。

  高盛表示,因经济学家已经调低了内地GDP增幅的预期,并调高了2008年CPI涨幅预期,预计内地将有更多紧缩政策出台,包括调高利率、收紧信贷和人民币升值等,因此将H股指数2008年底的目标定为19600点,由目前预计的点位回落6%。此外,高盛报告还指出,国企股2008年及2009年的每股盈利增长预测分别为23%及20%,上升空间将小于以往数年。

  花旗:维持港股中性看法

  花旗集团12月7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维持对港股“中性“看法,预期恒生指数未来12个月仅有轻微升幅,2008年恒指目标为31250点。

  花旗在一份名为 “香港股市策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中资股仍然是2008年的投资焦点,尤其看好成功将业务伸延到内地和澳门的股份以及地产发展股,首选中信泰富、新濠,亦看好九龙仓及新世界发展;但对于收租股、金融和公用股则持谨慎态度。

  花旗表示,由于目前香港已接近负利率,而未售存货减少以及工资上升也将带动香港物业市场复苏;香港普通住宅市场在过去10年表现一般,但可能成为楼市复苏周期的最后受惠者。花旗于2008年首选的股份包括长实、恒基地产及香港地铁。

  “赌王”VS亚洲股神

  “亚洲股神”李兆基是香港最为知名的“多头”之一,向来看好港股的李兆基曾在四季度高调抛出年底见30000点的论断,不过随着11月份的深度调整,亚洲股神也及时纠错,并将30000点的时间推迟至明年春季。

  李兆基表示,由于美国次按危机,以及内地宏观调控措施之负面影响,较他先前预期为大,所以对恒指目标作出修订。“股神”原本预期今年底恒指可见30000点,明年春季则见33000点,但由于市况转变,恒指要到明年春季才会见30000点,至于33000点目标,则更要延后到明年秋季才会实现。但他表示,对国企股前景仍然看好。

  如果说李兆基很“乐观”,那么人称“赌王”的信德集团行政主席何鸿燊则显得有些过分乐观。在11月17日,何鸿燊预测恒生指数年底会升至40000点,如今看来要恒指在今后两日暴涨10000多点简直是天方夜谭。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