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港股继续苦中作乐 短期后市提防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51 中金在线

第一上海:港股继续苦中作乐短期后市提防提防

  第一上海 叶尚志

  12月24日港股只有半天交易,在外围市况造好带动下,大盘持续预期中的弹升走势,继续“苦中作乐”;而经过连日来的回升后,大盘的超跌情况已出现修正,市况进入短线方向选择时刻;由空头回补所引发的回升力量应已激发,若市场未有新资金流入,要提防大盘的短期弹升动力将会逐步下降。

  短期后市不容过分乐观

  以技术走势而言,恒指在周一于27,670至27,954之间出现跳升缺口,国指的跳升缺口则位于16,038至16,197之间;在大市资金流量持续下降趋势的情况下,我们相信大盘当前难于出现逃脱性裂口,换句话说,上述的两个跳升缺口,有很大机会将会被填补。由此观之,在大盘回升至现水平后,在超跌情况出现修正后,对于短期后市已不宜过分乐观。

  A股升穿5500才可扭弱势

  事实上,美股和A股的弹升走势,都已迫近重要阻力关口。美股道指一如估计守于250天平均线(最新报13,162)之上并出现回升,但能否进一步上企至13,500关口,仍有待观察。而A股在人行落实小幅加息后,持续弱势反弹,上海A股综合指数由近期低位已回升了接近10%,指数要进一步升穿5,500阻力关口,才可望扭转弱势。

  本地零售消费股随时起动

  在香港出现负利率的效应下,我们对于本地股仍看高一线,估计本地地产股仍有创新高的能力,而本地零售消费股经过两周时间的整固之后,在圣诞新年零售销量数字即将公布的情况下,相信本地零售消费股有随时再次起动的机会,我们的推介依然是莎莎国除(0178)、景福集团(0280)和I.T.(0999)。国企股方面,我们仍持有较审慎的态度,在估值普遍偏高的前提下,加上中央已明示的收紧指令,对于最近两日来国企股的回升,都只能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