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丰投资:H股承接力仍显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55 中金在线

恒丰投资:H股承接力仍显不足

  恒丰投资 梁渊 周宝强

  H股经过前期的连续下挫之后,近三个交易日重拾升势,连现三阳。昨日在外围股市走好带动下,H股早盘轻微高开,随后多方借助外围市场的向好气氛迅速发动攻势,空方虽有反攻,但力量明显不足,稍有回落后便扭转跌势,震荡走高。午后,在石化股带动下,多方再次进攻,因承接力不足,指数高见15870.35点之后便告回落,至收市站稳15700之上,收报15732.78点,升94.10点。

  综观49只A+H股,整体表现较强,逾八成的个股呈现升势。其中,本月初上市的中国中铁表现最为优秀。前期,中铁公司高价投得北京住宅地皮以供今后的发展之用,但因投资者担心宏观调控措施的力度还将继续加大,而房地产开发行业将受牵制,因此对于中铁此次投标结果产生担忧情绪,在持续表现疲软之余,低位的承接力强劲。昨日,在A股中铁走强带动下,以及受惠于将获纳入大摩环球指数组合的利好刺激,中铁H股顺势上扬,至收市报8.96港元,升9.535%。其A股自上市之后震荡高企,昨日更是突然发力,收至涨停,报9.97元,升10.04%,两地价差14.985%。

  另外,南京熊猫昨日表现也令投资者较为欣慰,在连续数月的震荡回软之后,该股走势上逐渐企稳,昨日在借助大市走好之际,出现大幅反弹,至收市报2.48港元,升8.772%。但A股方面却表现十分疲软,逆市走低,收报8.54元,跌1.16%,两地价差高达255.845%。

  在近两成的下跌股当中,华电国际当属其首,自高位的连续下挫,令做空动能消耗,空头回补曾令股价一度回升,但短线获利了结盘的沽压使得升势难续。昨日股价逆市走低,收报3.88港元,跌1.772%。A股方面也同样表现萎靡,收市微升0.68%,报8.83元。

  中资金融股及保险股方面,除招商银行中信银行表现疲软外,其余各银行股表现较为良好。其中,中国银行走势稍显强势,收报3.89港元,升1.832%。保险股方面,中国人寿逆市跌0.879%,平保升0.624%。

  从H股近期的表现来看,外围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的升跌,以及内地种种调控措施的出台,对于H股的影响很大。内地为了防止来年经济再次出现过热增长的局面,在今后仍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等一系列的调控措施连续出台,目的是为了限制市场资金流动性的继续扩张,从侧面遏制物价的持续上涨,以及通胀的恶化。另一方面,也为A股市场的上涨施加了压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投资者似乎已经习惯把此类利空消息看成刺激市场上涨的动力。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内地今后或将继续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以稳定经济的增长速度,控制市场的过度投机出现。而随着H股在A股当中的比重不断增加,内地市场的动向对H股的影响也将逐步增强。

  从H股本身来看,经过连续的下挫之后,沽空力量基本上已经释放大部分,但市场承接力量仍显不足,因圣诞长假在即,大多数基金经理开始陆续放假,而不少投资者也借此离场观望,入市意愿骤降,市场交投随之静淡。从技术走势上分析,RSI以及MACD等技术指标均有探底回升趋势,因此短期内H股或将保持窄幅震荡走势,投资者应注意手中持仓。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