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金换马开始注重防守 中电进可攻退可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48 中金在线

  香港文汇报 韦 君

  美股道指隔晚续挫172点报收,惟已超卖严重的港股昨日却出现先跌后回升的走势,大市最多跌近500点,收市报26,732.87,升136.29或0.51%,成交则维持淡静,只有1,034.32亿多元。值得留意的是,现货月期指昨日扭转大低水情况,反映已有淡仓趁低平仓,在年底窗橱粉饰的机会仍在下,预计港股短期藉大超卖继续反弹的机会仍可看好。

  恒指昨日于16,094水平附近重获承接,不过市场焦点主要放在公用股上,其中香港电灯(0006)便告急升6%,而中华煤气(0003)也涨近5%。有迹象显示,在大市短期方向感并不明朗下,已有资金换马流向防守性强的股份上。

  同属公用股的中华电力(0002)昨日亦唔执输,最后亦以近全日高位的53.9元报收,升1.1元或2.08%,成交金额为2.79亿多元。中电今年高位曾见过60元,现价较高位回落幅度仍达10%,相比港灯的5.5%,以及中华煤气的7%,反映其调整幅度最大。

  据悉,现时发展基金尚有约30亿元的中电,本周五会在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上,以燃料费急升为由,拟打破连续9年冻结电费的纪录,提出于明年1月起加价约5%。加价对消费者而言,自然不是好消息,但对于商业机构而言,则有助抵销生产成本上涨的压力,从而提升盈利表现。

  加电费及并购利好股价

  除了加价因素外,并购消息也将成为中电未来股价的催化剂,据澳洲传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澳洲第二大电力零售商Origin Energy,拟斥50亿澳元(约335亿港元),向中电收购TRUenergy。另外,中电在海外拓展的步伐仍颇为积极,较早前便宣布,于印度发展风力发电场,料项目成本逾1.05亿美元(约8.1亿港元),并将于明年底动工,09年6月底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中电现价的息率约4.47厘,在一众公用股之中,属较为偏高的一只,在当前的低息环境下,有此收益率也是十分不俗的,故不失为进可攻退可守之佳选。在走势逞强,以及股价相较同业落后下,中电仍不妨顺势跟进,上望目标为年高位的60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