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动市宜拣股不拣市 中石化有37%反弹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47 中金在线

  香港文汇报 司马敬

  外围股市续挫,港股表现反覆,恒指低开82点后一度下挫至26,094,之后低位出现买盘,反弹高见26,912,午后徘徊,收报26,732点,升136点,大市成交1,034亿元。外围持续疲弱,投资者仍采取观望态度,技术上,恒指有迹象显示延展当前消耗性下跌走势,或需下试26,000点的心理关口。

  市场担忧内地宏调升温,中资股被甩卖拖累近日大市表现,大市异常波动,宜拣股不拣市。成功“走出去”的内地计算机业一哥联想(0992),它除在中国的个人计算机市场表现持续强劲,其市占率达36%外,在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占率亦达8.2%。今年上半年它在美洲区的个人计算机销量取得14%的增长,主要受益于交易型业务模式的拓展,以及自联想销售队伍顺利完成客户销售工作交接以来在关系型业务模式执行上的改善。另外,它亦致力拓展欧洲、印度等海外市场;据悉,它计划在欧洲开设首间工厂,以发展个人顾客市场,并会进行购并活动。另外,亦会计划每年在印度生产500万台计算机,并可能将于中国测试的网络设备引入印度。

  受惠个人计算机周期上升

  市场估计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的增长预期将会持续,而联想将不断在运营方面投入资源,其中包括通过对信息科技基础建设的投入来提升未来的运营效率。它预计在08年年初在中国以外地区推出消费计算机。与此同时,也会拓展利润较高的工作站及服务器等产品。

  值得留意的是,联想经营效率改善速度加快,其实行的四个业务改革,包括交易模式、供应链管理、品牌及桌面计算机改革等,四项改革有助改善它于北美及欧洲争取更大的蒥场占有率,同时大幅减低其供应链成本。此外,它可受惠于环球个人计算机行业周期上升以及潜在的发A股效应。

  联想今年上半年纯利达1.72亿美元,较06年同期大幅增长逾3倍,高于市场预期,业续反映前年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策略正确,预期未来两年可重拾高增长动力。股价亦随之大幅攀升,上月高见9.17元,惟近日受到大市拖累,回落至最低见6.26元(100天线)后,出现支持,9RSI重返中轴,不妨考虑趁低吸纳,首个反弹目标价为7.3元,6.2元作止蚀位(现价为6.66元)。

  高盛唱好中石化看15元

  至于,上月发改委宣布上调成品油价,但基于估计今年炼油业务仍继续亏损,以及有达数十万吨的成品油亏损进口,中石化集团及中石油集团均表示,正向政府汇报政策性亏损实况,预料未来一至两周中央将决定是否再给多补贴。然而,高盛表示,由于油价回落下,估计炼油行业今年可取得收支平衡,今年内获得政府补贴的机会不大。中石化(0386)昨日最低见至10.3元后,出现买盘支持,全日反升3.6%,收市报11.04元。高盛预期有多个利好消息支持中石化股价,包括今年底前内地或会公布炼油业务补贴措施、发改委进一步调高成品油价格,以及获母公司注入海外开采及勘探资产等。现予中石化“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5.1元,反映现价有成37%反弹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