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上海:中央年底前加息或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4:32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中央年底前加息或成定局 

  12月13日。港股连续第二日出现下挫,在中国加息阴影笼罩下,加上隔晚美股大幅波动,市场信心进一步转弱,为加剧港股沽压的导火线。当前,大市沽空金额占总体成交比例,维持在8.3%,仍见压盘力量在累积;而市场气氛亦已显著转淡,指数期货合约转炒逾100点低水,估计大盘要有好消息来激发,才可望回稳。

  本地股回落为低吸时机

  以技术走势而言,恒指和国指已分别跌穿28,000和16,500关口,大盘盘面已被打破,各股份板块都受到负面打击,就连基本面较强的本地股,都要跟随大盘回落,但我们相信这是理想的吸纳时机,首选以本地地产股和零售消费股入手,而在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讲话后,令人忧虑本地银行股可能会涉及美国次按投资而受损,增加了不明朗因素,故本地银行股当前可看作为吸纳的第二选择。(中金cnfol在线)另一方面,恒指和国指向下回补11月29日出现的大型跳升裂口,在近期外围形势发展下,该不容许大盘有跳升裂口的存在,故回补裂口应是正常情况,反而有利巩固走势发展;备受直接压力的国指,进入再次探底的阶段,100天平均线和前浪底分别在15916和15461,可看作为技术支持位水平。

  美道指企稳13500具启示

  美国联储局已减息三次,三次都是在美股道指站于13,500关口或以上水平时进行的,故道指能否回企至13,500关口之上,具有启示性作用。若道指未能重返13,500之上,短期走势仍将较为疲弱,但相信可守于250天平均线之上,此线位最新报13,137。

  中央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几可肯定,但加息幅度有多大,是市场更关注的重点。在加息阴影下,中资地产股受到最直接的打击,而金融股的影响亦开始浮现,中资保险股跟随A股回落,中资银行股开始往下探底,中信银行(0998)更创出上市后新低,中型

商业银行在宏调力度加大后受到更大的压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