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透调查:港股难复今年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2:59 中金在线

路透调查:港股难复今年勇

  一项调查显示,明年香港股市料将继续上扬,主要受低利率环境、中国经济快速成长和内地资金流入增大等因素支撑,但鉴于信贷市场危机四伏,且美国经济存在放缓的可能,明年港股料将不会再现今年的闪亮表现。

  明年升幅料不及今年一半

  港股市今年表现出色,今年迄今,恒指上涨43%,国指上扬了66%。不过据路透社进行的调查显示,14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08年恒指料将较当前水平上扬19%,达到34,000点,以百分率计升幅不及今年一半。

  许多分析师认为,

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且美国利率较低令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市场,将保证港股免受任何重大的打击。

  内企令港股“新兴市场化”

  调查称,今年从中国内地流入的资金对香港股市影响很大,分析师预计,明年流入香港的内地资金将有增无减。内地加大鼓励资金外流,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

人民币升值压力及放慢外汇储备增长步伐。

  一些分析师预测,港股明年可能与美国股市脱钩,而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港股由于接纳大量内地企业上市,并吸引内地投资者参与,正愈来愈具备新兴市场的色彩。

  陆东:本地地产股料再受捧

  香港本地

房地产发展商亦可能重新获得投资者的青睐,瑞银港股策略员陆东指,如果通胀加剧,贷款实际利率将变成负数或接近于零,这将有助于资产价格的再膨胀,因此该行对地产业和(香港)银行业贷款增长持非常正面的看法。(香港文汇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