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丰投资:外围对H股影响渐深 短期上攻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17 恒丰投资

恒丰投资:外围对H股影响渐深 短期上攻空间有限

  近期,H股在外围股市以及逐渐回暖的投资气氛带动下走强。昨日,H股指数高开逾314点,高见18043.41点,但空方趁获利了结盘凸现之势打压股指,17800点附近承接力明显;午后,在石化股及资源股领涨下,多方曾一度再次向万八关口发起进攻未果,至收市报17790.02点,升149.87点。

  综观A+H股整体表现喜忧参半,在表现良好的升势股当中,马鞍山钢铁(0323.HK)表现较为突出,前期钢铁类股份走好,因市场传宝钢将调高第一季度主要钢铁产品价格,受此消息刺激,马钢迅速探底大幅回升,该公司在长钢制造方面仍属国内最具实力企业,而长钢业务今后的发展,以及该公司在08财年的经营性改善的乐观前景,令瑞信等国际投行看好。近期马钢被纳入瑞银亚洲钢铁股选择名单,这也是唯一获得纳入的中资股,刺激投资者积极介入,推高股价,该股收报6.11港元,升5.893%。A股方面较H股稍逊,收市微升0.45%,报8.94元,两地价差51.2%。

  除此之外,中国铝业(2600.HK)昨日表现也令投资者较为满意,该公司目前正与马来西亚矿业公司(MMC)和沙特本拉登集团(SBG)组合营拓电解铝,总投资额度约20亿美元,中铝为大股东,将为其提供技术、设计、设备及项目管理和管理经验,并且负责产品的销售工作,消息刺激近期连续造好的中铝再度高企。该股昨日收报18.32港元,升4.447%。A股方面,则表现较为疲软,收市报37.48元,跌1.65%,两地价差111.412%。

  在逾四成的劣势股票当中,广州药业(0874.HK)表现尤甚,该股近期触及短期底部后,出现连续的拉升且幅度较大,在连续的上涨之后,获利了结沽压的出现令该股昨日呈现逆市走低的势态,该股昨日收报7.75港元,跌3.125%。A股方面,则表现较为坚挺,收报14.27元,升1.13%,两地价差90.273%。

  石化股方面,因预期未来原油的供应仍将短缺,油价还将继续高企,昨日,中石油(0857.HK)再受追捧,收升1.036%;而因预期国内将进一步提高

成品油价格,中石化(0386.HK)再度走高,收升3.783%。

  从昨日H股的整体表现来看,外围股票市场尤其是内地A股市场的走势,对于H股的影响正在逐渐加深,目前,内地对于经济过热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的调控还在不断的深化,但趋势稍有放缓。而A股市场跌势稍有缓和,但宏调措施并未就此停滞,内地所实行的稳健的财政政策以及从紧的货币政策仍将还会继续深入,因此A股市场后市还有继续下探的可能,以便充分释放上涨所带来的压力。而H股在不断的回归当中,在A股里所占的比例也随之增加,如若A股走低,势必影响H股今后的上升空间。而从H股本身来看,市场投资气氛近段时间逐步回暖,但上涨过程当中,获利了结所带来的压力较为巨大,明显阻碍升势的延续。同时,投资者信心的提升仍然未有完全,承接力匮乏。

  从技术走势上看,RSI技术指标已经接近超买区域,上升趋势明显钝化,而昨日的走势上,60日均线显示了较大的支撑作用。因此,短期内H股仍有继续上攻的可能,但空间有限。(中国

证券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