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福证券:这一轮升浪可能还未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13 大福证券

大福证券:这一轮升浪可能还未见顶

  周三华尔街股市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保持状态而造好,刺激恒指及H股指数周四大幅高开。不过,两个指数在早段升越29,800及18,000点后不久动力减弱,皆因回吐压力在全日余下时间不时涌现。与此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得出收紧宏观调控的结论,也对市场情绪造成消极影响。恒指周四收市上升214点(0.7%),报29,559点,H股指数则升150点(0.9%)。金融及资源类股份为两个指数贡献绝大部分升幅,而蓝筹及H股中分别以地产及航运股表现最弱。美国联储局将继续放松银根的揣测,令本地银行股连续第二日表现出众,皆因投资者预期银行将受惠于资金成本下降。中银香港(2388.HK,.70,持有)加入东亚银行(0023.HK,.15,沽售)及恒生银行(0011.HK,6.90,持有)成为周四升幅最大的蓝筹股,中型银行股也全线造好。在同业中明显落后的大新银行(2356.HK,.10,买入)或快将追上。

  大市展望

  北京的货币政策立场由“审慎”变为“从紧,显示中央政府决意在2008年打击通胀及防范经济过热。这预览未来数月将有更多收紧银根措施出台。明年人民币加快升值可能亦在酝酿之中,因为游资的涌入仍是国内流动性过剩的根源。然而,国内经济急速放缓的机会应不存在,因为中央政府总有办法以扩张性的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毕竟政府审慎的财政政策立场仍未改变。股市方面,成交持续回升可能反映投资者逐渐重拾承担风险的意欲,可能是因为他们相信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这一轮升浪可能还未见顶。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