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选长期贴价认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李锦

  港股近日在50天平均线整固,我们发现有资金流入恒指及中移动的认沽证,反映有投资者买入认沽证以博取调整的出现。现时,市场上共有86只中移动认沽证,行使价介于70至168.88港元,年期短至今年年末、长至09年年中不等。在众多的选择中,投资者应如何拣选呢?

  由于市况相当反复,即使投资者选择看空,宜留意一些年期较长及贴价至轻微价内的认沽证,年期较长的应有半年或以上,而行使价则可选择介于136至146港元之间(执笔时中移动正股价141港元)。这些权证的主要好处是时间值损耗较少,当投资者对正股有较中线的看法,例如一个星期至二个星期左右,选择这类权证所需要承受的时间值损耗会较短期及价外的少。另外,若引伸波幅出现回落,较贴价的权证所受的影响也会较价外的少,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此外,投资者要注意,当选择一些面值较低的权证时,这些权证或者已是一些较短期及较价外的“仙证”。一般来说,这些“仙证”的买卖差价会较大,一买一卖的成本已达证价的5%或以上,故投资者宜尽量避免选择这些风险极高的权证。

  市况反复无常,投资者除了在拣选权证上需要做足功课外,在资金控制方面也应较为审慎。投资者或可趁正股出现反弹时选择减持手头上的持货,因为一些权证或在较早前以较高的价钱买入,在之前大市急跌时,部分投资者或来不及没有止损,现趁正股出现反弹,可考虑减持手上的套牢盘,以减轻心理负担。

  权证与正股不同,持有权证的代价是时间值损耗,每持有多一天就需要损失多一天的时间值,如投资者选择死守,最终若市况不就,权证的价值便会随之消失。因此,投资者需要时刻检讨手上持货,如发现所持权证已变得不太适合市况时,宜当机立断,作出止损,把资金投放至一些条款较合时宜的权证,以保持其对正股的看法。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