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中资股跟不上 恒指返三万关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2:02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中资股跟不上恒指返三万关无望

  自上周港股反弹逾2000点后,行情开始进入震荡市。周二虽有新QDII基金开闸的消息,但并不能带来多少刺激,市场表现沉闷,成交萎缩至883亿港元,这应该是最近两个月来少有的低于1000亿的成交。国企指数昨日微升34点;A股方面受监管层即将放开新基金发行,令市场资金状况得以改观,蓝筹股引领大盘反弹,尽管仍面临政策不确定性,A股似乎开始告别前期连绵不休的阴跌,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A+H股份波动不大,整体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A股方面,仅10家股份下跌,且跌幅基本不足1%,青岛啤酒最多下跌2.8%。钢铁股整体向好,鞍钢上涨6.37%,成为涨幅最大的股份;金融股靠稳,平保受扩大海外投资比例消息影响,升2.92%,在金融股里表现最好。

  H股方面,航空股向好,国航升4.21%,东航升3.07%,中兴通讯承接电信股升势上涨3.76%。由于近期多家新股潜水,市场传出陆续有企业押后招股计划,刚在A股上市的中铁股价回调3%,相比H股招股价仍有30%以上的差价,目前看来周五H股上市应较平稳。受到H股走势转差影响,正在准备招股的中海集运A股在定价上也相应理性,以6至6.62元人民币为申购区间,已经贴近昨日的H股价格。虽然航运股最近受经济周期影响表现不佳,但这个价格对于A股而言仍是有吸引力的。

  大市震荡整理,投资者等待美息走向明朗和内地政策消息。上周美港股市的反弹主要建立在美国减息的憧憬之上,本周港股的上升也主要由对利率敏感的本地地产股支撑,中资股则基本没有贡献,国企指数也是波澜不惊。美国减息与否、减息多少姑且不论,但中资股不能跟上,单靠本地的地产股是无法支持恒指重返30000点的。

  对美股而言,减息是多头最重要也可以说是唯一的救命稻草,焦头烂额的金融机构手里拿着一大把根本就不知道真实价格的担保债权凭证(CDOs),多项经济数据创下新低,所有的希望都押注在减息上面。即使联储下周减息,市场也不会重现9月中旬第一次减息后连续上涨的盛况,毕竟这两个月里市场已经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市场等待的另一个消息当然是正在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据报道本次会议将提出从紧的货币政策,市场普遍预期明年的政策紧缩已在所难免。在上述两大政策举措没有明朗之前,市场还将维持低成交的观望状态和震荡整理格局。

  从资金面来看,工银瑞信即将推出新的QDII基金,还有数家基金公司也将在年底推出产品,不过年底一向都是资金最为紧张的时期,加之日元汇价再次突破110水平,套息拆仓活动再起,资金供给或受影响。(中国

证券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