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兆基对新股持保留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19 财华社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记者谢婉莹报道。

  有“亚洲股神”之称的恒地(0012-HK)主席李兆基,在今日的股东大会接受包括财华社在内的传媒访问。他用於解答记者有关股市及其私人投资基金兆基财经的时间与心机,多於恒地本业-本港地产业务。不过,他对本港楼市十分有信心,因为本港单位落成量不多,而本港成交量随著经济及市况造好而日增,预料明年本港整体楼价升20%;该集团售楼收入100-200亿元,足以让恒地继续在内地增购土地储备。过去18个月,恒地在内地土地的已付及未付成本约200亿元人民币,短期内或进一步落实投资额60亿元人民币的南京河西写字楼地标项目。

  对港股后市保持乐观,对新股有保留

  李兆基仍维持今年底港股达30,000点及明年春季33,000点的预测,并表示,由04年12月至今年12月,在恒指30,000点水平的前提下,其兆基财经的资产市值将由500亿元增至2,000亿元以上,增幅达3倍;在明年春恒指再升10%至33,000点的前提下,兆基财经资产会再增长20%,即约400亿元。他又分享了其投资组合,投资

股票类别包括了本港金融中资股、资源股及港交所(0388-HK)。

  记者:近期IPO活动表现不好,你又会否参与入股?

  李兆基:现时IPO不及以往好;以往一上市都有赚头,现在要小心研究;现在要选择优质的新股才买;普通的不要。

  记者:会买太平洋保险吗?或其他新股?

  李兆基:(是否买入)未来的新股,还在研究。

  记者:你预测明年春恒指升至33,000点,那明年有甚么股票投资选择?

  李兆基:(按五行来概括),还是投资“金”吧,金融股,如保险股国寿(2628-HK)及银行股招行(1368-HK);“火”则属资源股,如中海油(0883-HK)及神华(1088-HK);“土”就是内地

房地产股,这个类别可长线看好,因为内地的房地产需求是无限量的,一共是13亿人的需求;中国海外(0688-HK)的现价较IPO的新股有上升水位;另“兆基”(兆基财经)仍持有碧桂园(2007-HK)。

  海外投资占3、4成,中资股港股占6成

  记者:李嘉诚基金入股海外社区网站公司Facebook,你有没有入股海外项目的兴趣?

  李兆基:现时组合大部分投资於港股上,海外项目位於欧、美、日本等地。在中国内地才流行於IPO(首次公开招股)前引股(引入基础投资者),在海外则不然;这些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即使海外项目上市前出售股份亦未必好,价钱不容易谈得拢,我们会有选择地入股。

  记者:你原预算投资100亿元於股市上,而现时又表示投资额已用得“八八九九”,余款会用於投资甚么股份呢会否追加投资金额?

  李兆基:我一向主张趁低入市,现时(我的)投资额已差不多了。我不赞成人家借钱买股票。余下的或买些吧,要经选择才买,或者买恒地算了。

  记者:兆基财经到今年底的资产可多少?

  李兆基:由04年12月至07年12月3年内,兆基财经的资产值由500亿元增至2,000亿元以上;若恒指达30,000点水平,“兆基”就丰收,增长算满意的了。明年春天,预料恒指33,000点,即是(较30,000点)再升10%,而兆基财经资产值会再增长20%,即约400亿元。

  记者:你说恒指年底到30,000点,是急升至30,000点,还是慢慢上升至30,000点?

  李兆基:美国的投资银行或其他大行,12月份都结数,基金经理休息及分红,令大市成交减少,整体市况会较沉静;恒指会慢慢重上30,000点。

  记者:港股又有没有再大跌的可能?

  李兆基:都有“少少”。

  最后李兆基补充,其资产值达2,000亿元的投资组合中,约三分之二乃投资於中资股及港股,其他国家的占30-4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