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港股回升至阻力水平可考虑趁高套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4:40  第一上海

  11月29日。在外围股市跌势喘定下,港股延续伸展预期中的短期反弹浪走势,但即市升幅有点过分,大盘也有点冲过了头,就连12月恒指期货合约在完成转仓掉期结算后,合约造价亦转炒低水,我们相信大盘于现水平会有较大回吐压力。事实上,近日来我们一直坚持大盘已于上周四短期见底,并估计大盘会出现一波持续性较强的反弹走势;而当前,大盘已经历了一周时间的反弹,回升至阻力区水平,料大盘短期走势会由较强烈的反弹势头,逐步走向反覆局面。

  恒指升穿颈线阻力28,000关口,并且回企至20天和50天平均线之上,头肩顶形态受到破坏,技术走势进一步转好,但是否已扭转由11月初开始展现的中期调整,仍是言之尚早,而前一级反弹浪顶,11月15日的高位29,250,会是关键判别位,在恒指未能进一步升穿这判别位之前,中期走势仍处于一浪低于一浪的发展模式当中,而现时的回升走势仍只能以反弹来看待。国指走势相对较弱,能否跟上恒指回升幅度,很大程度上要视乎A股能否作出更强力的弹升;毕竟国企大盘股大多仍处于估值偏高水平,此为造成国指走势较弱的主因,而国指的判别位则见于17,910。(中金cnfol在线)

  在是次反弹市况当中,我们挑选出来基本面较强的股份,回升幅度明显跑赢大市;由近期低位起到昨日收盘价计算,中石化(0386)回升16%,港交所(0388)回升11.5%,中移动(0941)回升12%,本地一线地产股更连升五个交易日,呈现向上突破再创新高之势;当前,由于大盘未能进一步确认扭转中期调整走势,基本面较强股份作为领涨的重任,应已暂告一段落,现水平再冲高的空间会开始受到限制,博反弹部署可考虑趁高套利。

  估值偏高股份获追捧跟上

  另一方面,由于大盘已明显回稳,市场信心有所恢复,短线资金对于一些超跌但估值偏高的股份,愿意冒险作出跟进,此为中资保险股昨日能够作出较强力弹升的原因之一,也是我们最近两日来推介中资保险股的考虑点,以现水平来看,建议可继续跟进;而中资银行股方面,一来已出现弹升,二来受到配股阴影影响,料现水平稳定性会有所转弱。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