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结算日恒指大升111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的焦点正从美国次按问题逐步转向对美联储减息的预期。

  证券时报记者 唐 盛

  本报讯 在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将有可能减息的憧憬下,美国股市前晚创出4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升幅纪录,刺激港股昨日在期指结算日大幅急升1111.3点,成交量也比前个交易日显著放大数百亿,达到1465.91亿港元。

  美国股市大涨,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副主席科恩的言论,使市场进一步预期认为美联储即将宣布减息。科恩日前表示,由于美国次按问题引发的金融危机,使市场已经面对极不明朗的因素。他认为,美联储在制定政策方面需要更务实和具弹性。这一言论刺激美股大涨300多点,创出自2003年中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升幅纪录,带动包括港股在内的亚太区各主要股市跟随反弹。

  昨日是恒指期指结算日,恒生指数早盘高开近966点,轻松收复28000点大关,之后在中移动(0941.HK)等大蓝筹的推动下持续向好,大市很快便升幅超过1000点。恒指盘中最多大升1296点,全日最高见28667点。

  个股方面看,恒指成分蓝筹股全线向上,重磅股中移动大升4.16%,连日受压的汇丰控股(0005.HK)也重上130港元的心理关口;市场预期美利率下月调低的机会大增,港元利率也可望跟随,将有利于资产价格上升,地产股因此成为受益于市场减息憧憬最明显的板块,其中,长实(0001.HK)及新地(0016.HK)都显著造好,信和置业(0083.HK)更大升11.13%。

  国企股也有买盘涌现,中资金融及资源股普遍上涨,推动国企指数最高跃上17219点,收报17014点,全日大涨652点。中资保险股方面,斥资209亿港元购入比利时富通约4.18%股份中国平安(2318.HK)股价大涨6.67%,拟向财险及养老险子公司增资的中国人寿(2628.HK)也大涨6.26%,中国财险(2328.HK) 和中保国际(0966.HK)也分别上涨4.08%和3.53%;中资银行股方面,被淡马锡减持的中行(3988.HK)昨日回升2.24%,计划与西班牙BBVA合资组建资本市场交易公司的中信银行(0998.HK)升1.93%;将在今日纳入MSCI全球股指的招行(3968.HK)微升1.3%;中资资源股方面,准蓝筹中石油(0857.HK)回升2.76%,中石化(0386.HK)涨5.63%;中海油(0883.HK)有信心今年产量达标,冲高3.9%,煤炭股中的准蓝筹神华(1088.HK)获美林上调投资评级,股价大升4.36%,兖煤(1171.HK)大涨8.39%;同样将于本周五被纳入MSCI全球股指的中煤能源(1898.HK),继荷银后再获里昂加入唱好,股价昨日上涨3.08%。

  港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分析人士普遍乐观预期,港股中期调整已接近尾声。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对此表示,由于市场憧憬美国减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已从次按隐忧转移至下月美国议息,如果恒指能企稳在28300点之上,将可认为港股大市已喘定。如果香港跟随美联储下调利率,预期年底恒指有望回升到28000点至30000点。

  平和证券董事郭思治也认为,初步可认为整个大市的中期调整已经完成,“因为由31958点跌至上周低位,大盘足足跌了6097点,相对早前12572点的升幅,已回落了48.5%,撇除基本因素完全不变,单单就技术调整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