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美证券:新制度即将推行 股市曙光将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50 东美证券

东美证券:新制度即将推行股市曙光将现

  东美证券 曾永坚

  于九十年代至今投资市场牵连性甚广的结构性投资产品(Structured Investment Vehicles),在次按问题燃起的信贷危机爆发前,部分产品类别如CDO(Collateralised Debt Obligations)产品于金融机构的账目中,并不能及时反映真正的价值,换言之,这些投资产品在没有透明度及流动性较高的二级交易市场作买卖下,其价值未能有效地反映在金融机构的账目中,当大家处于信心危机扩散的时候,其连锁性的破坏威力,就是影响到其他类别但性质相同而未能于账目中清楚显示价值的优质投资产品亦受到市场对其实际价值的质疑,这种破坏力于金融市场生成的负面连锁性效应,便是金融机构之间因对彼此的抵押产品信心不足而拒绝再借款或延续借款,这就是近期财经版常大字标题报道的信贷危机之形成。

  当然,过去的历史,令笔者一直相信英美国家为处理金融危机的高手,加上不少参与竞逐这场音乐椅游戏的参与者,本身亦是游戏的裁判员。纵使处理按揭相关问题需时,但随着新会计制度FAS157的推行,欧美金融机构对相关的产品于今年的账目中作大幅度的拨备,意味股市的曙光将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